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文体新闻> 正文

少年组球类比赛迎来三场关键之战 兰州队两胜一负

2022-09-23 08:30:26 智能朗读:

少年组女篮半决赛现场   □孔德胜 摄

很多人不会想到,省运会少年组的一场篮球比赛会看得人热血沸腾,每一球、每一分都牵动着人心,尤其兰州男队在最后15秒的绝杀,仿佛将人带到了NBA的赛场。22日的省运会赛场上,虽然没有产生金牌,但却进行了3场关键的比赛。篮球场上,兰州少年组男女队迎来了半决赛对手,男队全力拼争,绝杀陇南队获得争夺冠军的席位。女队在比赛中不敌庆阳队,与金牌失之交臂。此外,在男子少年组足球比赛场上,兰州队也与陇南队展开争夺,依靠下半场的一粒黄金般的进球,兰州队获胜,并将进行冠军争夺。

当天首先展开的是女篮比赛,开赛后队员们完全找不到状态,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就被对手带着走,始终非常被动。教练在赛后告诉记者:“孩子们前几场打得不错接连胜利,这两天的比赛可能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连负两场,这让我们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非常遗憾。只希望孩子们能打好最后一场比赛,争取一个最好的成绩。”

男队的比赛随后展开,兰州队对手是实力不俗的陇南队,这是兰州队开赛以来遇到的最为强劲的一个对手,只有战胜他们才能去争取金牌。比赛还没开始,兰州队队员们的助威声已经响彻赛场,从此刻起队员们就已经将比赛的气氛推到了最顶点。第一节兰州队打得非常顺畅23比17领先对手5分。第二节比赛以36比27结束。

比赛中,兰州队球员们始终气势如虹,场边替补球员、场上球员每次得分都会叫好、相互鼓励,气势上完全压倒对手。

第三节开赛后,陇南队打出小高潮,不仅扳平比分,还以40比39第一次反超兰州队。好在兰州队的小伙子们顶住了压力,在快速的攻防转换中与对手全力拼争,第三节结束51比50。比赛打到现在,谁赢得比赛都有可能。第四节兰州队最后15秒绝杀陇南队挺进决赛。

男子少年组足球赛场上22日兰州队也遇到了陇南队,两队拼得“刺刀见红”,上半场比赛两队你来我往寻找得分机会,但临门一脚都没有把握住。下半场十分钟左右,兰州队通过一次精妙配合打入一球,这粒金子般的进球使兰州队获得胜利,他们将与金昌队进行最后一场排位赛来确定冠军归属。

兰州男队球员孙琦喆:目标力争冠军

15秒的绝杀,队员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赛后球队队长孙琦喆采访中告诉记者:“能赢下这场比赛真是太激动,昨天我们还非常紧张,毕竟陇南队实力很强,他们也取得过很多优异的成绩。为了打好这场比赛,教练给我们进行了精心备战,从防守、进攻各方面都做了计划,例如最后一个绝杀球,教练的战术执行得非常完美,才有了这个绝杀。”

都是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短短的集训时间,这支队伍是如何做到团结一致的呢?孙琦喆说:“队伍里球员虽然来自多个学校,但也有几名队友和我是同校经常一起打球,我们经过教练的精心选拔组织到了一起,历经一个多月的训练、磨合,才有了如今的球队,才能取得今天这个优异的成绩。”

谈到最后一场比赛,孙琦喆说:“希望能够放平心态打出我们的水平,认真执行教练的战术部署,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力争拿到冠军。”

兰州女队球员吴津瑶:找到不足继续努力

女队比赛失利后,队员们都非常沮丧,她们知道金牌已经离她们远去。但失败才能看到不足,也才能继续前进。女队球员吴津瑶告诉记者:“这次代表兰州市参加省运会篮球比赛我们都非常激动,在备战时大家努力训练,虽然训练时间不是很充足,但都很认真,克服了很多困难来到了赛场。前三场比赛我们全部取得了胜利,但是在对阵临夏和庆阳的比赛中,我们因为紧张、临场发挥不好输了,心里非常难过。但我们在今后的训练中会更加努力,冲击明年的青锦赛和U18比赛。”

当谈到为何会选择篮球项目时,吴津瑶说:“我是在小学的班级篮球比赛中第一次接触篮球,后面就渐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在打篮球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很多。这次来到奥体中心参加省运会篮球赛,心里很自豪、很骄傲。而且新建成的兰州奥体中心各方面条件都非常好,给我们运动员提供了很好的竞赛环境。最后一场比赛,希望大家调整好心态,再接再厉赢得比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