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文体新闻> 正文

省运会兰州收获满满 我市台球项目发展越来越好

2022-06-13 07:28:44 智能朗读:

省运会台球项目比赛日前落幕,3个项目的争夺中,兰州市夺得了2金,可谓收获满满,但记者在采访我省老将达海林时,他告诉记者:“兰州的台球项目发展势头还是不错的,这与全国的‘台球热’是分不开的,但也必须看到,兰州市在优秀选手的培养上还有所欠缺,与国内其他省市比尚有差距,这是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达海林告诉记者:“通过这次省运会比赛,我感觉到在省内人们参与台球项目的积极性和热情还是很高的,本次省运会就来了十多支代表队,同场竞技、以球会友。由此可以看出我省台球项目的发展还是越来越好的,这非常好。此外我感觉到,不论是省内其他市州还是兰州市,台球水平比前几年有所提高,这与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各地台球协会的努力是有很大关系的,我也衷心地祝愿我省的台球水平越来越高,台球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能在全国再次争取我们的一席之地。”

我省的台球项目,在达海林时代国内是有一席之地的,但随着这批选手的退役,台球项目也走入了低谷。台球项目的发展,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人们观念限制的,总认为这不是个“事业”。但随着台球项目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随着国内如丁俊晖等众多优秀台球选手的诞生,人们的观念有所转变。市台球协会秘书长梁明珠告诉记者:“兰州市台球运动协会是2018年成立的,这几年通过协会的推动,我市台球项目的发展还是比较快的,参与台球运动的人越来越多了,今年短短半年时间里就开了十余家大型俱乐部,现在台球项目的发展越来越好了”

参与台球项目的人在增加、台球俱乐部在增多,这都表明台球项目在我市的发展是越来越好,可是要清醒看到的是优秀的台球选手并不多。对于优秀选手的培养,达海林说:“目前,我省只有吴宜泽一位年轻的选手在打职业,成绩还不错,表现也挺好,但是也就只有这么一位选手。所以说,在优秀选手这一方面,我们和其他地方比还有所欠缺。台球项目还是要从小培养,通过对孩子的培养,也许就会从中发现一些很有天赋的孩子。虽然目前我们的优秀选手不多,但随着台球项目开展得越来越好,我相信我们的台球事业会恢复以往的辉煌。”

梁明珠告诉记者:“协会就是希望能在青少年方面多多努力,把青少年台球事业做到实处,目前已经计划寒暑假举办青少年培训班,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使得台球项目在兰州有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当然想要更好地解决优秀选手不多这个问题,一是要社会各界的支持,二是培养好或聘请好的教练员,三是能有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台球这个项目中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