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文体新闻> 正文

省运会群众台球中式个人赛挥杆 达海林宝刀不老斩获金牌

2022-06-08 08:30:32 智能朗读:

比赛现场  孔德胜 摄

省运会群众台球比赛,7日进行了中式个人赛金牌的争夺,我省老将达海林与队友陈明会师决赛,早早为兰州市代表团增添了一金一银。

记者刚来到兰州市台球协会训练基地,就看到老将达海林正在进行斯诺克个人赛的小组赛争夺,与对手3局的比赛他干净利落地以2比0拿下,这也让他获得小组第一,可以参加之后的决战。比赛结束没多久,就听到音响里传来裁判长的声音,让达海林与陈明准备中式台球个人赛最后的金牌之战。

达海林是我省老将,曾经是我省台球界的第一人。近些年虽然还在从事台球事业的普及与发展,但赛场上已经很少看到他的身影。本届省运会也是应市台球协会的邀请,参加了比赛,来为兰州市争金夺银。陈明也是我市近几年来保持着极高竞技水平的选手,在省市多次比赛中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两人虽然已经将冠亚军收入囊中,但现场球手们还是希望能看到他们之间碰撞出火花。

比赛在陈明的大力开球中开始,他也在开球后顺利地拿下了第一局。中式台球个人赛决赛采用13局7胜,开局领先也增添了陈明的信心。第二局达海林开球未进球,陈明抓住机会再下一局。两分落后达海林也重视了起来,很快就扳回两分,之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直至5比5平。

最后3局对两人都十分重要,第十一局陈明开球未进,达海林抓住机会开始进攻,随着一颗颗球落袋胜利已经向达海林倾斜,可此时因为白色球走位不好,使黑色8号球被其他球挡住,看到这个局面观众们无不发出惋惜的声音。宝刀不老,正是体现在这关键的时刻,达海林围着台球桌来回走到查看角度,最终他利用一记漂亮的倒钩将黑8打入袋中,不仅反超了对手也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第十二局两人的失误开始增多,但陈明把握住机会将比分改写成6比6,并将比赛带入了最为紧张的决胜局。

第十三局由陈明开球,但开球后白球入袋,达海林获得了自由球机会,可惜他击球失误。就这样,两名选手打一两个球就要失误一次,紧紧地提着观众们的心。最终,在观众们一次次的惋惜声中,还是老将达海林抓住了机会取得了胜利,并以7比6的比分获得中式台球个人赛的冠军。

赛后达海林告诉记者:“能获得冠军我很高兴。参加本届省运会一是自己想打打球,二是市台协邀请我参加,在家门口为兰州市争得奖牌。明后天我还要参加中式台球团体赛和斯诺克个人赛的比赛,希望也能获得好成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