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文体新闻> 正文

第59次“德纳决”纳达尔获胜 法网半决赛将战兹韦列夫

2022-06-02 08:57:56 智能朗读:

纳达尔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新华社巴黎6月1日电 在一场备受瞩目的法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红土之王”纳达尔经过四盘苦战以6比2、4比6、6比2、7比6的比分淘汰了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第15次闯进法网半决赛。

这是两人之间的第59次对决,此前58场比赛德约科维奇30胜28负稍占上风。但在罗兰·加洛斯,纳达尔是当之无愧的王者,9次交手赢下7场。

这场比赛从当地时间5月31日晚间开打,一直到6月1日凌晨1时许才分出胜负,总耗时4小时12分钟。首盘比赛纳达尔赢得较为轻松,但是两人在第二盘展开了“针尖对麦芒”的较量,多次交换破发点,这一盘比赛最终耗时88分钟,德约科维奇以6比4扳回一城。

第三盘几乎是第一盘的翻版,纳达尔早早破发建立优势,又一个6比2,纳达尔总比分2比1领先。关键的第四盘,德约科维奇在前半段表现强势,一度以5比2领先,但纳达尔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愈战愈勇,并在第九局完成关键破发。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大战。

此时的纳达尔已经势不可当。反观德约科维奇则多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很快以1比6落后。手握5个赛点的纳达尔没有浪费机会,最终以7比4赢下“抢七”,同时也收获了个人在法网赛场上的第110场胜利。

纳达尔的半决赛对手将是德国选手、三号种子兹韦列夫,后者在5月31日下午进行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比4、6比4、4比6、7比6的比分淘汰了西班牙的超级新星、6号种子阿尔卡拉斯,报了此前在马德里公开赛决赛中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女单赛场,18号种子、美国选手高芙直落两盘以7比5、6比2淘汰了同胞斯蒂芬斯,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法网四强。18岁的高芙半决赛中的对手是本届赛事的“黑马”、现世界排名第59位的意大利选手特雷维桑,后者当天以6比2、6比7、6比3击败了17号种子、加拿大人费尔南德斯。

记者 肖亚卓

■延伸阅读

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向所有人展示了他为何是伟大的冠军

据新华社电 在6月1日的法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后,德约科维奇向老对手纳达尔表示了敬意,“祝贺纳达尔,他在关键时刻表现更好。他开局打得很好,而我开局表现不佳。尽管第二盘时,我艰难地找回一些气势,他却能在第三盘开局再次提升自己的水准,非常了不起。纳达尔向所有人展示了他为何是伟大的冠军。毫无疑问,他配得上这场胜利,祝贺他和他的团队!(我)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情绪。比赛有高潮和低谷,我为自己能够坚持到最后而自豪。但就像我说的,我今天输给了一位更好的球员。我不得不接受这个结果。”

纳达尔:过去3个月倾尽了所有

据新华社电 在赢下又一场“世纪大战”后纳达尔颇为动情。他表示,过去的3个多月不容易,自己倾尽了所有。“我今天有点动情,过去3个半月我唯一能说的就是不易。我不想说太多,但确实不容易。”纳达尔说。

本赛季,西班牙人并不顺利,频繁复发的脚伤令他错过了迈阿密大师赛和蒙特卡洛大师赛。他在红土热身赛中的表现也难称出色,仅在马德里晋级过一次八强。

“我的状态其实让我自己都有点意外。但这片场地对我来说真的很特别。其实在这里没什么后备计划,你要不就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要不就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一旦清楚这点,你就得全力以赴,这也能帮助你实现目标。”纳达尔说。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