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文体新闻> 正文

小组赛丢17球出局 中国女足憾别东京

2021-07-28 08:32:59 智能朗读:

东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27日举行,中国女足在横滨国际体育场以2比8大比分不敌荷兰队,以一平两负结束小组赛,被淘汰出局。中国女足没能创造奇迹,三场比赛丢17球,结束了东京奥运之旅。

要给女足足够的耐心

女足运动进入奥运会是在1996年,在亚特兰大,首次亮相的中国女足便震惊世界,她们拿下银牌。三年之后的世界杯,中国女足再一次获得亚军,“铿锵玫瑰”从此扬名。

然而,出道即巅峰之后便是中国女足的一路下滑。 今年是女足运动进入奥运会25年了,中国女足参加了六届,但再也回不到当初的巅峰。或许,对于女足成绩的期待,应该有一个平常心。

就如同铿锵玫瑰的代表人物孙雯近日说的那句:“要给女足足够的耐心”。

奥运会之前,将包括唐佳丽在内的多名主力排除在出征名单之列,但就在中国女足征战奥运会之际,唐佳丽却加盟了英超女足的热刺,有伤在身的借口很显然站不住。

国家队人员结构的更新换代,是国产教练面临的主要挑战;该不该用奥运这样的大赛来练兵,是外界对于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选人的主要争议点。

可以肯定的是,目前这支中国女足并没有将现阶段的最强人员配置搬到奥运的舞台。据媒体的统计,中国女足奥运会22人名单中,有5人的国际A级赛事出场次数是0场。贾秀全曾在不同采访中多次表示,中国女足的复兴需要很多人的努力,他也非常明白奥运资格对于中国女足甚至中国足球的意义。

中国女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女足整个奥运会征程中,是除了中国军团夺金项目外最受关注的球队,更多球迷和媒体则转向关注中国女足的成绩。

然而,想要中国女足重新找回上世纪90年代的感觉,那绝非一朝一夕之事,中国女足已经有20年的时间,在世界二流甚至三流这个地步徘徊。即便在亚洲,中国女足的实力也在3-5名左右徘徊,早已经丢掉了亚洲第1的头衔。

从巅峰滑落到低谷,只是一瞬间的事,而从低谷重返巅峰,首先要经历的过程就是稳定地打进世界大赛,从2015年的世界杯开始,中国女足连续做到4次晋级大赛,这已经是第一步。

每每提到中国女足,总是离不开老铿锵玫瑰的巅峰,一代代的中国女足总被拿出来做比较,中国女足也陷入了中国男足的怪圈,被“口水”包围,成为又一流量王者。

有一个事实摆在面前,中国女足已经是20多年前的那支可以在世界赛场叫板欧美的强队,当欧洲女足蛰伏数十年后集体崛起,中国女足的培养模式也应该调整了。

□据腾讯体育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