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文体新闻> 正文

熟悉的配方 一样的结局? ——中超争冠组四强战前瞻

2020-10-26 08:33:05 智能朗读:

10月23日,上海绿地申花队球员钱杰给(上)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照片

2020赛季中超联赛争冠组四强落座。在苏州赛区短暂休息几天后,广州恒大淘宝和北京中赫国安、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将捉对厮杀,为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决赛入场券展开争夺。

熟悉的配方,巧合的碰面。2019赛季,国安在末轮力克山东鲁能拿下3分,不过恒大同样取胜,最终力压国安2分夺冠,上海上港遗憾提前退出争冠序列、最终位列第三,早早无欲无求的江苏苏宁以53分位列第四。

彼时与中超冠军失之毫厘的国安,本赛季早早就确立了争冠目标。在主帅热内西奥的带领下,第一阶段比赛国安火力全开,最终排名苏州赛区第二。人员结构合理是国安的优势,巴坎布、奥古斯托、比埃拉等外援实力是中超顶级,张稀哲领衔的国内球员阵容也十分强大。

从前场到后场,国安各条战线上的配备具备争冠实力。不过在四强争夺战中,国安面对老对手山东鲁能险些折戟,除去个别影响比赛进程的争议判罚,在技战术发挥、竞技状态等方面,国安的表现略有欠缺,想进决赛将是一场大考。

国安将遭遇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在卡纳瓦罗治下,本赛季恒大依旧强大,且变化更为丰富,韦世豪和杨立瑜等国内球员被激活,艾克森、费南多、塔利斯卡状态正盛。此外,作为中场核心的保利尼奥出场16次,场均时间多达88分钟,攻入10球外加4次助攻,巴西人强大的统治力是卫冕冠军更进一步的重要砝码。

上海上港第一阶段在苏州赛区顺风顺水,收获10胜2平2负。不过上港的总射门次数为所有球队最多,射正次数和进球数远不及恒大和国安。在与上海申花的“同城德比”中更为明显,首回合无力破门、次回合点球决战涉险晋级,上港的火力和效率仍待提升。

江苏苏宁在大连赛区位列第二,成绩单似乎比恒大差了许多。但通过观察可知,奥拉罗尤的球队攻防两端均衡且紧密,前场有埃德尔和桑蒂尼,中场是吴曦、谢鹏飞,后场的李昂、米兰达也十分稳健,第六轮1比2不敌恒大,第13轮2比1还以颜色,球队实力可见一斑。连续第二个赛季闯入中超前四名,苏宁究竟能走多远,答案在他们自己手里。

霜降已过,便是温润的苏州也要迎来冬天,再熟悉不过的四支劲旅,将为冠军的荣耀释放光热。特殊的赛制之下,2020赛季中超联赛是霸主登基还是再立新王,值得期待。

□新华社苏州10月25日电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