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张晓强在全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2023-10-11 06:43:48 智能朗读:

10月10日,全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总河长总林长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兰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先发力、带好头”的政治担当推动河湖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奋力绘就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的绚丽画卷。

张晓强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是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贯彻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部署要求的务实行动,是推进强省会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

张晓强强调,要聚力抓实河湖管护,切实让黄河成为造福兰州人民群众的幸福河。着力加强水资源保护,坚决落实“四水四定”原则,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优化水资源高效配置,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着力加强水污染防治,坚持科学治污、工程治污、智慧治污、依法治污,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着力加强水环境改善,强化水域岸线管理,加大“四乱”问题整治,推进“生命水利”工程建设。着力加强水生态修复,推动河洪道生态治理,加强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全面创建幸福美丽河湖。

张晓强强调,要做好治林兴林文章,为美丽兰州构筑绿色生态屏障厚植绿色生态基底。全面加强林草生态修复,着力在增绿、提效上下功夫、出实招,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城市建设成果。强化绿色重点资源保护,严格落实管护制度,提升火灾预防能力,加强有害生物防控,守护兰州绿色生态资源安全。培育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不断拓宽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的路径。健全完善林草支撑体系,加快推进“林长制”从全面建立向“林长治”全面见效转变。

张晓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完善责任链条,健全工作机制,狠抓问题整改,强化监督检查,营造良好氛围,用心用力用情守护好兰州绿水青山。

会议通报了全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七里河区、永登县、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区作了书面发言。

市领导胡俊锋、潘喆、张炳智、王立朝、阮强、魏永辉、段廷智、靳芳、李郁军参加会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