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张晓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2023-10-09 06:41:10 智能朗读:

10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致2023北京文化论坛重要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强省会行动和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兰州篇章。要坚持科技创新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用好科研“新四军”力量,强化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着力构建富有兰州特色的“3+2”现代产业体系。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推进强县域行动,积极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统筹做好乡村建设、乡村发展、乡村治理“三篇文章”,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系统谋划创造性、引领性改革和“小切口带来大变化”的“微改革”,加快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积极拓展经济发展纵深,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完善各类开放平台服务功能,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构建“田字型”社会治理机制,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兰州样板”。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兰州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兰州力量。要做好“以文化人”文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做好“以文惠民”文章,大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丰富文化服务和产品供给。要做好“以文兴业”文章,坚持把文化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要做好“以文塑城”文章,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打造“读者之城、书香兰州”,讲好新时代兰州故事,持续提升兰州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南永涛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