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接待游客248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48亿元 “超级黄金周”我省旅游市场释放消费新活力

2023-10-08 06:51:08 智能朗读:

10月7日记者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全省各地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文化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经测算,全省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248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8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较2022年同期增长172.7%和221%,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05.6%和90.3%。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精心谋划组织文化、旅游、演艺、体育、商贸等综合性活动,有力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提升文旅消费。同时,省文旅厅以“研学丝绸古道 旅行如意甘肃”为主题启动2023甘肃研学旅行大会,组织300多名全国知名研学旅行机构、旅行商和媒体代表深入河西走廊开展了为期6天的研学旅行考察踩线活动,极大地加强了甘肃与全国研学旅行机构的交流合作,合力推动了甘肃研学旅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领跑全国。

全省文旅系统积极筹备、精心组织,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丰富的假日旅游产品,显著激发了文旅消费活力。其中,省文旅厅开展了“喜迎中秋国庆·探寻陇原民俗”“乡村振兴游甘肃·飞天舞动新丝路”网络宣传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甘肃旅游“打卡”,大力提升“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秋、国庆期间,全省各地文博场馆充分发挥社会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作用,突出各自优势,精心策划组织各项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公众精神文化生活。其中,省博物馆开展了数字油画、舞狮模型DIY等活动;甘肃简牍博物馆举办了“秋月映山河简牍话团圆”——“简”述中国·“牍”懂丝路系列主题活动;兰州市博物馆举办了“博物馆之夜——大明风华·汉服迎中秋庆国庆”活动;酒泉市博物馆则每天开展两场免费讲解,并举办了“酒泉宝藏”专题活动。

长假期间,省文旅厅正式启动了“把甘肃唱给你听”2023甘肃文旅“十佳”歌曲大赛,力求以歌曲的形式,展示各地文旅形象,唱响如意甘肃之美。在全省城乡还陆续开演了“陇原儿女心向党”文艺轻骑兵、群艺轻骑兵下基层100场文化惠民演出,受到了广大百姓的热烈欢迎。据统计,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总流通21.3万人次、举办活动433场次;各级文化馆(站)总服务240.65万人次,举办活动1595场次;各地举办广场舞、“村晚”、歌咏活动等群众文化活动2669场次,共409.8万人次参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