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织密“防护网” 撑起“平安伞” 兰州公安落实落细各项安保措施确保市民平安过节

2023-10-05 01:47:15 智能朗读: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兰州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坚守岗位,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织密“防护网”、撑起“平安伞”、架起“连心桥”、筑牢“防火墙”、拧紧“安全阀”、守护“烟火气”。

节日期间,兰州公安进一步织密立体化防控体系,强化商业街区、广场、车站、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力度,以“屯警街面+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构建“点—线—面”立体巡逻防控网,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不断增强震慑力和管控力,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紧紧围绕节日安保主线,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特别是重拳打击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盗抢骗”等侵财性犯罪案件,做到快出警、快侦、快破、快挽损,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节日期间,兰州市公安局各窗口单位为辖区群众提供“网上办理+预约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双节”期间群众办理户籍、身份证、出入境证件等业务的实际需求,让群众在假期也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公安政务服务。社区民警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原则,主动下沉到村(社区),与村干部、调解员、群众交流,详细了解法律服务需求及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情况,努力营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同时,以“警企共建”为抓手,兰州公安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和重点单位开展走访检查,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检查重点部位运行情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当好护航企业发展的“藏蓝盾牌”。

根据各景区游客分布特点,兰州公安科学设置执勤点,增设临时报警点,动态调整警力配置,全天候接受游客报警求助。针对热门观光点等重点部位,合理设置固定值守岗,实行高峰守点、日常巡线、整体控面的勤务模式,切实为保障景区平安稳定、提升城市品牌形象作出公安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双节”期间,兰州公安交警以实际行动留下一抹亮丽“警”色。

为营造节日期间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兰州公安交警结合旅游集中出行、潮汐交通流明显、农村群体活动集中、雨雾天气较多的特点和风险隐患,持续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和交通疏导,确保交通畅通有序。

执勤民警在重点路段严查酒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一盔一带”等重点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势,切实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压降各类隐患风险,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葛 强

责任编辑:马和相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