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WTT球星挑战赛兰州站2023开幕 张晓强宣布开幕并会见刘国梁一行

2023-10-04 01:32:51 智能朗读:

10月3日晚,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球星挑战赛兰州站2023在兰州奥体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宣布开幕,并会见来兰参加开幕式的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一行。

张晓强对各位嘉宾来兰参加WTT球星挑战赛兰州站2023表示欢迎,对中国乒协给予兰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兰州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兰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奋力推动老城市焕发新活力、老工业基地勃发新发展动能。希望以举办WTT球星挑战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际乒联、WTT世界乒联、中国乒协的交流合作,在高端赛事举办、体育人才培养、国家训练基地建设、全民健身运动等方面深化合作,带动兰州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蓬勃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兰州将持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强化体育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做好各类体育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大优质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丰富体育消费场景,促进体育产业优化升级,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刘国梁对兰州市委、市政府对WTT球星挑战赛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表示感谢。他说,兰州区位优势明显、体育设施完备、群众基础良好,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前景广阔。愿与兰州深化交流合作,以乒乓球为载体,打造更多合作平台,助力兰州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同时,刘国梁预祝球员们在比赛中尽情展现自己的精彩球技、为球迷们奉献世界最高水平的顶级乒乓球赛。

WTT球星挑战赛是WTT五大赛事之一,赛事的举办旨在带给全世界球迷高品质赛事和世界级乒乓球比赛。此次WTT球星挑战赛兰州站2023是本年度WTT球星挑战赛继印度果阿、泰国曼谷和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之后的第4站,也是该级别赛事首次在中国境内举办。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名运动员将在此争夺国际乒联乒乓球世界排名积分,乒坛未来之星们也将借此机会提高排名。届时,包括王楚钦、马龙、孙颖莎、陈梦、王艺迪在内的国乒主力出战,使得本次挑战赛看点十足。

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沙拉斯·卡玛尔·阿昌塔,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市领导胡俊锋、陶正茂、潘喆、段廷智出席开幕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马文艳 南永涛

责任编辑:马和相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