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抢抓节日消费旺季 激发市民消费热情 兰州节日市场货丰价稳购销两旺

2023-10-03 07:50:00 智能朗读: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同庆,带动节日消费市场火热起来。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如何?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兰州市内各大商超、集贸市场了解到,各大商家积极充实货源储备,目前蔬果蛋肉等基本生活物资应有尽有,价格稳定。同时,商家们抢抓节日消费旺季,纷纷推出大力度的优惠促销活动,激发市民消费热情。

日前,记者来到北京华联生活超市东方红广场店看到,月饼、酒饮等商品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品种多样,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在海鲜销售专区,各种鲜活的海鲜成为热销商品,大闸蟹更是唱起了“主角”。针对“小长假”期间市民户外露营需求,该店还设置了出行用品专区,一次性餐具、保鲜膜、便携式保温壶等用品一应俱全。“我们开辟了月饼销售专区,盒装的、散装的都有款式齐全,价位在几元至几百元不等,能够充分满足市民的多元需求。我们还推出了特价大闸蟹,卖得也非常好。”该店生鲜部负责人陈炳举说。

来到国芳超市广场店,只见青翠欲滴的茼蒿、油麦菜、茴香等蔬菜被整齐地摆放在冒着冷气的货架上,看上去十分新鲜,各种肉类、水产海鲜、鸡蛋、粮油副食等商品摆放得满满当当,不少市民正在精心挑选。该店运营助理吉齐齐告诉记者,“根据节日期间消费特点,我们精心组织适销对路商品,加大上市量储备,切实满足市场供应需求。节日期间,每天蔬菜类的备货量在6至7吨左右。对于一些肉类、蔬果、生活用品等精选商品还会推出特价优惠活动。全场消费满74元即赠120元电子券。”

为保证“双节”期间商品供应,近期兰州市商务局不断加大对商场超市、农批市场的指导督促力度,通过拓宽进货渠道、扩大商业库存、丰富供应种类等举措,强化物资储备调运,力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类丰量足、价格稳定。同时,启动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日报监测制度,密切关注节假日重要商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及时发现突发性、苗头性、倾向性市场动向,引导居民安心购物、放心消费,确保“双节”期间市场平稳有序。此外,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全面排查商务工作安全风险隐患,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努力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责任编辑:钟磊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