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张晓强调研检查节日期间全市安全保障和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工作 守牢安全底线 优化服务保障 努力营造平安祥和有序的节日环境

2023-10-02 07:50:00 智能朗读:

10月1日国庆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调研检查节日期间全市安全保障和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守牢安全底线,优化服务保障,努力营造平安祥和有序的节日环境。

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张晓强调度检查节日期间全市社会面安全运行以及值班值守工作,通过视频调度检查奥体中心、中山桥、火车站、环城检查站等重点区域安保维稳和交通旅游秩序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操心一点、劳累一点,换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一点。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全面强化治安管控、巡逻防控、宣传防范,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科学研判交通流量,强化交通运输组织,细化应急预案,科学部署警力,加强调度指挥、疏堵保畅等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幅提高,兰州轨道交通线网运营单日客流量屡屡刷新纪录。张晓强从省政府站乘坐地铁1号线,实地察看节日期间地铁运输调度以及服务群众安全出行工作。他强调,要根据节日期间客流变化和乘客需求,科学调度运力,做好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强化消防、防涝等安全措施,以周全的准备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要持续优化公交站点设置,提高与轨道交通接驳便捷度,着力提高通行效率,确保群众便捷、高效、安全出行。

据携程发布的《中秋国庆旅游预测报告》显示,兰州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634%。在兰州老街,张晓强实地察看文旅消费业态打造以及文旅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调研检查文旅消费市场运营工作。他强调,要把城市作为最大的景区来规划经营,加强旅游配套建设,提升接待能力,优化服务保障,着力构建“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旅游服务体系。要精心打造多元化文旅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持续激活文旅市场,加速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对各类景点景区、文旅活动的安全监管,严格做好食品卫生、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市领导潘喆、王立朝、魏永辉、段廷智参加相关调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责任编辑:钟磊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