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张晓强调研检查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及安全生产工作 用心用情做实做细节日期间重点工作 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2023-09-30 05:04:38 智能朗读:

9月29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调研检查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安全生产、旅游交通和冬季供暖准备等重点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向全市人民致以节日美好祝福。

在兰州奥体中心,张晓强调研检查大型活动组织、安全应急保障、文旅市场安全运行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各类预案推演,严格落实客流疏导、交通保畅、治安管理、应急保障等措施,切实提高举办大型活动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要加强旅游安全管理,优化旅游服务供给,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全面提高旅游接待和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感和舒适度。在兰州西客站调研检查假期客运调度工作时强调,要科学研判客流量和运输能力,加强运输组织、运力调配,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落实落细各项便民措施,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在七里河区消防救援大队调研检查基层消防站所建设以及节日消防处突备勤工作时强调,既要立足于防,也要保持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提升消防科技水平和火警反应处置效率,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在建兴肉菜市场调研检查市场保供及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价格监测,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健康安全。

天气渐冷,张晓强非常牵挂居民供热保障工作。在城关区穗丰物业管理中心供热站,他实地察看供热设施维护及冬季供暖准备工作时强调,供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着力解决好热源端、管网端和用户端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挖掘城市地热等资源,积极探索低碳、多元、节能、高效的供热方式,全面提升供热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确保按时达标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调研中,张晓强强调,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时间长,来兰旅游人数多,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特别是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责任担当,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营造节日氛围,用心用情做实做细节日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严密做好各类突发情况应急准备,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市领导胡俊锋、潘喆、段廷智参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