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省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第一组督察兰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09-13 06:46:59 智能朗读:

9月12日,省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第一组督察兰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第一组组长王忠民作动员讲话。

张晓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能力水平,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要切实增强接受督察、配合督察、支持督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方位接受检视督察、全过程开展查漏补缺、全覆盖进行自我革命,全力服务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以过硬的政治担当一体推进整改提升,对督察组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高质量做好督察“后半篇文章”,注重督察成果转化运用,全方位提升政法工作质效。要抓紧抓实“平安报表”,坚持平安靠平时、目标靠措施、共享靠共建,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小,扎实推动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保驾护航,不断开创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王忠民指出,开展政治督察,是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各级政法机关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的现实需要,是解决政法系统现实问题的有力保证。开展好这次政治督察,是省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组和兰州市委共同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也是帮助兰州市发现和解决问题,全面提升政治建设能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兰州市要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政治督察的重要意义,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围绕政治督察工作重点,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凝聚合力,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严守纪律要求忠诚履职,确保圆满完成督察任务。

省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第一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晋文汇报有关情况,市领导冯月旺、王立朝、申怀吉、柳小惠,以及市级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