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六大行动为强省会注入“红色动能”

2023-09-12 06:39:35 智能朗读:

日前,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市直机关党建服务强省会行动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组织引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上来,把机关党建工作重心聚焦到省、市强省会行动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抓实抓好“细胞工程”“头雁工程”“先锋工程”“强基工程”,以奋勇争先、实干当先的精气神,在强省会行动中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若干措施》紧密结合机关党建重点任务,紧贴强省会行动要求,提出实施六大行动,并明确相应措施。具体为:开展政治引领行动,提高站位强省会。深入开展政治机关建设,推动政治机关意识向机关科室、基层单位延伸;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定期督查考评、集中观摩,评选建设“模范机关”先进党组织;广泛组织党性意识教育,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培育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内容,把党史学习作为常态化内容纳入年度学习计划。

开展能力突破行动,提升素质强省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质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素质能力培养,开展“抓学习、提素质、强省会”大学习活动,高质量举办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举办强省会行动专题培训班、读书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评选一批有创新突破的机关党建服务强省会行动优秀调研成果,开展“抓党建、助发展、强省会”专题大研讨、大辩论。

开展固本强基行动,提优质量强省会。持续推动机关党建梯级提升,建设“四强”党支部,选树机关党建示范点、示范性党支部,将机关党建服务强省会行动纳入考核内容;组织开展机关党建品牌、精品党课、党建业务融合“三项行动”,举办党建与业务融合成果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展,聚焦贯彻落实“双进一优”工作要求,创新“党建+项目”工作模式;抓实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推行党支部、党员包抓化解模式,解决一批矛盾突出问题,狠抓中央和省市专项督查检查、巡视巡察反馈党建问题整改。

开展作风转变行动,提振精神强省会。持续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健全完善“双早”预警机制,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积分考核管理,适时进行评先选优;持续深化巩固“三抓三促”行动成果,开展“抓效能促发展”案例评选,大力倡导和践行“凡事不讲条件、不畏艰难、不打折扣,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做好“兰州九问”新答卷。

开展凝心聚力行动,提速推进强省会。健全完善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党群共建促发展机制,举办群团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选树市直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先进集体”“青年学习标兵”,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慰问活动和业务大比武;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坚持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社区“双报到”机制,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强省会·机关党组织在行动”专题宣传,充分展现机关党组织在强省会行动中的典型经验,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生动局面。

开展履职建功行动,提标加压强省会。充分发挥机关工委作用,做深做实“兰红尖兵”党建品牌内涵,示范引领市直机关党组织全面做好市直机关党的工作,积极争做全省机关党建工作标杆;强化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机关党组织落实责任、机关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制度的落实;建强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加强培训教育,促进党务干部与业务干部交流,把机关党务干部锻造成为堪当强省会重任的“兰州铁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