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投身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 ——访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

2023-09-12 06:39:34 智能朗读:

扫码观看视频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六个一以贯之’重要要求和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兰州九问’的实践路径,围绕强省会行动,持续擦亮双拥模范城‘十连冠’金字招牌,积极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9月5日,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在接受市属媒体强省会主题采访时这样说。

用实干和担当答好“兰州九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党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绝对全面领导,把强省会行动细化为“12345”工作思路和“十大行动”的具体任务清单,紧扣“兰州九问”,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锤炼先发力、带好头、争第一、当标杆的合格过硬队伍。全力提升解决“三后”问题、支持“三前”战力的水平。广泛发动驻兰部队、“兰州舰”等参与强省会行动、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加强城舰共建,发挥“兰州舰”蓝色流动国土的优势,打造兰州城市名片双拥品牌。

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强省会战略协议的目标任务,争取更多政策资源,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现全省站排头、西北创一流、全国争上游的“三大目标”。今后,将积极推进省市一体化推进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实现年度转业军官、退役士兵安置任务全部完成。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举办退役军人新媒体运营师培训班、SYB创业培训师资班;综合运用税收等政策红利,促进全市军创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全市1192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高效运行,使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扩大兰州红色文化影响力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大力弘扬兰州战役红色文化,按照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报告要求,提炼和弘扬“兰州战役”精神,强化兰州市烈士陵园、兰州战役纪念馆等红色资源的挖掘和传承。继续完善提升兰州战役纪念馆、市烈士陵园接待能力,打造参观软环境,多渠道宣传兰州红色文化。继续开展无名烈士认亲活动,举办兰州战役学术专题研讨会,先后整理出版具有含金量的著作。继续加强同中央、省市新闻媒体、新媒体的深度合作,挖掘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的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主动创稳的实际成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激励14万退役军人爱家乡、做贡献,弘扬正能量,“老兵永远跟党走”成为金城退役军人主旋律。落实“十必须十落实”工作措施和探索“十心”工作法,围绕退役军人工作领域258个政策法规点,积极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全力维护合法权益。全市1331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8万多名退役军人,在护卫母亲河、平安建设、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驻兰部队主动融入市域善治,支持“平安兰州”建设,广泛参与社会治理、应急处突、维稳安保等工作,常态化执勤巡逻火车站、飞机场、地铁口、高速路口等重点部位,在主动创稳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康世杰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