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兰州市党外人士情况通报暨暑期座谈会召开 通报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团结奋斗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

2023-09-06 06:33:52 智能朗读:

9月5日,2023年兰州市党外人士情况通报暨暑期座谈会召开,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市政协主席王宏,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宝树参加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主委、市工商联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就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工业转型升级、县域工业园区建设、发展会展经济、生产性服务业发展、黄河风情线建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晓强指出,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兰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强省会行动的部署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兰州工作锚定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明晰了路径、标定了重点,是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郑重宣誓,是把握大局、顺应规律、立足兰州实际谋划未来的科学布局,对以强省会行动为牵引,加快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加快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贡献后,张晓强强调,要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兰州发展的历史方位,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做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中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多智慧。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矢志不移团结奋斗,坚持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做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携手共进、团结奋斗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要担当作为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持续凝聚“二次创业”共识,积极投身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实践,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强基固本,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持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干部队伍。

张晓强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

市领导乔建新参加会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