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紧扣“兰州九问”提升落实执行力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实施强省会行动专题研讨班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2023-08-24 08:18:46 智能朗读:

连日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实施强省会行动专题研讨班在各县区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个“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强省会行动安排部署和“兰州九问”的实践要求,不断开创推进落实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的崭新局面。

城关区皋兰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晓在接受采访时说,强省会行动就是要体现主城担当,城关区作为主城区,就是要体现首善之强。作为城关区中心街道,皋兰路街道也将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强省会行动安排部署和“兰州九问”的实践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基层治理的各项工作。徐晓说道:“首先是服务,我们将坚持以小切口实施大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辖区群众的‘急难愁盼’;二是管理,用绣花功夫去精细化和精准化开展辖区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特别在城市建设管理,老旧小区改造,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精准发力,精细施策;三是稳定,我们将继续借鉴和学习‘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用网格化来做实民生实事,化解矛盾纠纷,解决老百姓一件一件的小事;四是发展,我们将立足本辖区实际,做好街区经济,特别是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等,为强省会行动提供经济支撑。”

西固区发改局局长苏芸在接受采访时说,六个“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和“兰州九问”的实践要求为强省会行动吹响了冲锋号,下达了动员令。西固区发改局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扛起重任、鼓足干劲,重点在四个方面求突破,持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一是在项目推进上求突破。全力推进今年谋划实施的福源小镇(二期)、青石台光伏发电和120万吨/年乙烯改造等133个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及时跟进兰洽会22个签约项目,为重点项目提供“管家式”服务,切实在项目落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在提升经济总量上求突破。厘清2023年到2027年地区生产总值等主要支撑指标的年度指导计划,细化指标增量的支撑因素和工作措施,力争2027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00亿元大关。三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紧盯营商环境提升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分析问题、查找不足,拿出硬措施、打好组合拳,实现全区营商环境水平“大优化”,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大发展”。

红古区发改局局长陈志和说,张晓强书记提出的“兰州九问”,事关兰州发展全局,我们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要以高效务实的具体工作来作答。对红古区发改部门来说,就是要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回答“使命担当”之问。具体来说,就是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重点。要围绕2027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20亿元的目标谋划工作。要突出转型发展,以工业复兴为导向,推动煤、铝、炭素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光伏项目、蓝天浮法玻璃等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培育壮大,推动“7+X”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突出协调发展,就是要全力推动兰西城市群建设,认真落实红古—民和创新发展先行区规划,加强与永登县在资源开发利用、绿色低碳环保方面的协调发展,以窑街地区的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带动全区城乡融合发展,推动红古、永登一体化绿色转型发展。

永登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张国军说,张晓强书记关于强省会的“兰州九问,十个方面”分析形势精准到位、深刻透彻、导向明确。永登县城关镇要在全面落实强省会行动中打头阵、当主攻、做先锋。首选项在项目建设中展现担当。以“小县大城”建设和县城有机更新为契机,全力做好生活污水治理等新建项目以及庄浪河治理提升等民生项目的跟踪服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和美乡村建设中彰显作为。紧盯“千万工程”建设目标任务,持续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在为民服务中塑造形象。紧紧围绕十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皋兰县水阜镇党委书记李奉洁表示:“张晓强书记提出的‘兰州九问’,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强省会行动指明了路径和方向。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强省会行动落地落实、见行见效。”李奉洁说,下一步,我们将坚决扛起推进落实强省会行动的职责使命,做好拓展势能、增添动能、发挥潜能的文章,扎实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和美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实施强省会行动大局中去谋划,为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提供优质的基层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葛强 董永前 张万宏 颜娜 安娜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