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抢抓新机遇 展现新作为 开创新局面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实施强省会行动专题研讨班分组讨论侧记

2023-08-21 08:16:56 智能朗读:

8月20日,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实施强省会行动专题研讨班的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兰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全省强省会行动推进大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开班式讲话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围绕我市推进强省会行动等方面热烈发言,谈感想、谈打算、谈部署,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有积极意义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昂扬的奋斗姿态、饱满的干事热情,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智慧高效、安全健康的新时代美丽兰州。

凝心聚力:

以昂扬姿态踔厉奋发新征程

市政协副主席、省民进副主委(兼)、市民进主委陈伟说,聆听了张晓强书记的讲话,深刻体会了市委推进强省会行动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下一步工作中,要把张晓强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于分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着眼乡村振兴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积极打造现代农业上集中发力。同时,按照项目“双进”要求,积极引进项目,全力以赴做好包抓项目跟进工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申怀吉说,这次研讨班特别及时,特别有必要。张晓强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为强省会行动提供了具体的工作方向和方法。全市法院系统按照强省会行动部署要求,通过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围绕服务大局发力,扎实推进主动创稳,全面提升审判质效,持续锤炼队伍建设,不断巩固拓展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强省会行动保驾护航。

“在强省会行动中,兰州高新区将对标功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擦亮‘金字’招牌,坚持把创新落到产业上、企业上、发展上,积极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高’和‘新’的产业发展实践,努力在全市项目‘双进’大会战、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中走前列、当表率,为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动力。”在分会场参会的兰州高新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兰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才说,作为市属国企,要找准发展定位,拓展经营业务,强化管理体系,持续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抓项目蓄势赋能增活力,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在讲好黄河故事,做好黄河文章,担好黄河责任上先发力、带好头,在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征程中打头阵、当主攻、做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的担当和作为。

奋勇争先:

用不懈奋斗推进强省会行动

“兰州新区将以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勇担当、敢作为、善作为,认真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在全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在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狠抓落实,全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新城、现代化工产业新城、兰北现代城,努力实现‘十四五’人口过百万、GDP过千亿奋斗目标。”在分会场参会的兰州新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做大做强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农副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努力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做足功课下足功夫,为打造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和再造兰州现代产业体系贡献力量,积极在强省会行动中先发力、带好头,体现新区担当、履行新区责任,努力在强省会行动中争先进位。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刘明旭说,作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要全力做好安排部署,加强模范机关建设,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以高质量党建为强省会行动汇聚合力。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做文章,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凝心铸魂作用;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在正风肃纪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机关作风;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下功夫,推动党建和业务协同发展。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英说,作为商务部门,要坚定扛牢三产经济牵头部门职责,统筹抓好促消费、扩内销、稳外贸、稳外资、畅循环、促流通、保供应、惠民生的主责主业,对标既定目标,抓紧补欠账、抢进度,着力夯实稳的基础,稳固进的态势,以三产发展稳中有进助推高质量发展,以商务担当为推进强省会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吉彬说,作为医保部门,今后要充分发挥医保基金的杠杆作用,扎实推进医疗改革工作;要积极推动全民参保,构建医疗保健网络,着力解决新就业群体参保问题,扩大职工参保率;要进一步推动医保改革、支付方式改革、医共体改革,全力推进医疗保险事业发展;要推进医保服务水平,以15分钟生活服务圈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医保服务的便捷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谯喜龙 张建平 李昕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