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实施强省会行动专题研讨班开班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以强省会行动为牵引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 张晓强作开班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 刘建勋周学海王宏黄宝树出席

2023-08-20 07:35:00 智能朗读:

8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实施强省会行动专题研讨班开班,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兰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强省会行动工作推进大会部署要求,引导推动全市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以强省会行动为牵引,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智慧高效、安全健康的新时代美丽兰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学海,市政协主席王宏,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黄宝树出席开班式。

张晓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兰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阐述了关系甘肃、兰州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性根本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甘肃、兰州的具体实践,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转化为推进落实强省会行动的生动实践。

张晓强强调,要坚持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扎实推进强省会行动,以此为牵引加快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先发力、带好头”的殷殷嘱托,把保护黄河生态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扛起推进强省会行动的使命担当,对标先进省会城市争先进位,着力建设西北区域中心城市,持续提升在全省的首位度,加快建设展示新时代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要着眼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走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小切口”带动“大变化”中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要找准新时代新征程兰州所处的历史方位,抢抓机遇、战胜挑战,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把握规律、掌握主动,推动强省会行动行稳致远。要全面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再塑体制机制、发展空间、发展活力新优势,推动老城市焕发新活力、老工业基地勃发新发展动能。要着力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加快推进县域振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重振雄风、再创辉煌。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平安靠平时、目标靠措施、共享靠共建,抓实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扎实推动主动创安、主动创稳,为推进强省会行动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提升能力本领,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兰州铁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区、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设分会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魏奇峰

责任编辑:马和相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