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第四届黄河之滨艺术节昨日启幕 16天28场精彩演出让市民乐享文化盛宴

2023-08-19 07:35:00 智能朗读:

8月18日晚,第四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在兰州市体育文化广场正式开幕,即日起至9月2日,将有共计28场精彩演出在16天时间里接连上演。本次活动演出主会场设在兰州市城关区体育文化广场,同时在黄河剧院、人民剧院、甘话60剧场、77·演艺工场开展分会场精品舞台剧目演出。

第四届黄河之滨艺术节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承办,艺术节以“凝心铸魂跟党走 踔厉奋发谱新篇”为主题,旨在全面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砥砺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提升城市文化吸引力,持续打造黄河之滨艺术节文艺演出品牌,服务文化强省建设和强省会战略实施,喜迎第六届敦煌文博会。

本届艺术节分为广场文化惠民演出、精品舞台剧目剧场演出和优秀剧目网络直播三部分,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甘肃演艺集团抖音号和视频号等平台进行直播,充分利用互联网增强观众互动体验感,让更多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文化盛宴。

当晚开幕式为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带来的综艺晚会——《江山如画·多彩甘肃》,随着铿锵有力的鼓声,演出在鼓舞《炫鼓飞扬》《锦绣前程》中正式拉开序幕。紧接着,舞蹈《金光千佛》、男声独唱《黄河之滨也很美》、二胡齐奏《赛马》、女声三重唱《你和百姓心连心》、器乐合奏《象王行》等节目轮番登场,精彩演出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也让体育文化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表演很精彩,没想到在黄河边还能免费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来自青岛的王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兰州,沿着黄河风情线一路游玩过来,黄河的夜景和热情市民都留给他很深的印象:“这是一座美丽热情又充满激情的城市。”

黄河之滨艺术节自2020年在兰州首次举办后,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甘肃省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文化艺术盛会之一。在这个舞台上,我省优秀文艺工作者多年来坚持奉献最优质的文艺作品,生动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舞台丰硕的艺术成果,不断提升着甘肃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唱响了“黄河之滨也很美”的文化品牌。

“接下来,我们将借助兰州市旅游市场火爆的大好形势,全力发挥好专业院团的文艺宣传优势,以正能量、高品质的文艺佳作进一步展示甘肃形象、发出甘肃声音、讲好甘肃故事。”甘肃演艺集团有关负责人由衷地表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马和相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