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紧盯新定位谋好项目 着眼高质量引大项目 省人大调研视察组来兰开展“千名代表调研视察千项工程行动”省级调研视察活动

2023-08-19 07:35:00 智能朗读:

8月16日至17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带队的省人大调研视察组来兰开展“千名代表调研视察千项工程行动”(以下简称“双千行动”)省级调研视察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学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正茂参加活动。

调研视察组深入兰州新区,兰州市榆中县、高新区,走访调研兰州宝航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1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等在建项目;实地察看和平工业园区产业服务项目、中国生物兰州科技健康产业园血液制品生产基地项目等在建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开工复工率、投资完成率等情况。

座谈会上,周学海代表兰州市人大常委会作市、县两级“双千行动”开展情况汇报;陶正茂代表兰州市作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兰州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作新区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参会代表围绕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视察组在听取了多方的汇报及发言后,对兰州市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黄河战略实施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兰州市在提升项目建设方面,要紧盯新定位谋好项目,打造辐射带动全省经济发展的增长极;着眼高质量引大项目,突出招大引强、招才引智,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打开宽视野聚新项目,用大思维、大格局、大手笔谋划布局一批新项目;围绕优服务落细项目,以专班专责专策服务重大项目建设。

调研视察组强调,兰州市要进一步立足强省会行动,发挥好比较优势,激活兰州创新;发挥好平台载体作用,锻长兰州制造;突破瓶颈制约,畅通兰州枢纽;保护利用好黄河,扮靓兰州美丽;优化体制机制,提升兰州服务,锻造人民满意、人民热爱的精致兰州。

刘建勋在代表兰州市作表态发言时说,下一步,兰州市将对调研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明确任务、措施、责任,主动作为,抓好贯彻落实。以此次视察为契机,结合项目“双进”行动,深化项目招商和项目建设,切实招引、实施一批好的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最卖力的“施工队长”,当最用心的“店小二”,全方位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责任编辑:马和相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