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兰阿公路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2023-08-02 08:10:03 智能朗读:

多年来,交通出行一直是七里河区阿干镇、八里窑镇群众的痛点,原有的S104沈家坡至阿干镇段的旧路段病害大、车道窄,给沿线居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所在的石佛沟景区也因为交通不畅而无法深度开发。为此,兰州市交通运输委、七里河区政府下定决心克服资金短缺、征迁压力大的困难,修一条安全、畅通的民生路。

近日,记者来到了兰阿公路施工现场,站在伏龙坪的观景台上眺望,可以看到兰阿公路北段沈家坡区域的建设全貌,吊机、挖掘机、搅拌车、运载货车的身影不断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工人们在烈日下紧张地忙碌着,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

“项目自2020年8月开工建设,阿干镇目前路面沥青已经铺设完毕,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全线建成通车。”中铁十五局集团兰阿工程建设项目部负责人郭建国告诉记者,截至目前,S104兰阿公路目前已经累计完成投资31.15亿元,累计完成路基工程的90%、路面工程的34%、桥涵工程的83%、房建工程的92%、交安绿化工程的65%。

记者了解到,S104沈家坡至阿干镇段改扩建项目北起七里河区沈家坡,南至七里河区阿干镇,其中沈家坡至岘口子段按一级路双向四车道建设(14.4公里),岘口子至阿干镇段按二级路双向两车道建设(8.6公里)。在驱车前往阿干镇的路上,道路狭窄难行,遇到掉头的车辆时,狭窄的道路让车辆显得更加局促。从三十六中往上走,路面变得更加崎岖不平,新修的马路正在施工,旧的路面凹凸不平,施工的车辆、44路公交车、私家车以及通往阿干镇的专线微公交都在颠簸的路面上艰难前行。短短不到十公里的一段路,由于难行而显得异常的漫长。然而,穿过这一段的崎岖,路面变得开阔平整,双向的车道让视野一下子变得开阔,平整的沥青马路配合着两边葱郁的树木,仿佛置身于另一番天地之中。

途中,记者也遇到许多居民,采访得知,居住在当地沿线的老百姓无一不盼着公路早日通车,以解决他们多年来的出行难题。花寨子村村民刘建海家里种植着许多桃树,最近正是桃子成熟的时节,往城区运送桃子是他每年都要经历的一件难事,颠簸的路面容易撞伤桃子,遥远的路途也让运输成本逐年攀升。“本来的路窄也不好走,去市里一趟要一个多小时才能下去,现在修了路,又宽又漂亮,我们天天都在门口看,马上快修好了,今后出行、加油、卖桃子都更加方便,我们家家户户都期待着这条路早一天修成。”

兰阿公路建成后,将解决长期困扰沿线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对于带动沿线土地、旅游、矿产资源开发,打通S104和南山路、南绕城高速、G309线的连接具有重要意义。同时,S104沈家坡至阿干镇的公路将作为S62兴隆山旅游高速公路的一部分,进一步加强兰州市区和兴隆山大景区的联系,连接榆中马坡、银山等地区,带动周边全域旅游、有机农业发展,成为一条实实在在的生态路、旅游路、产业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