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锚定奋斗目标 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省强省会行动推进大会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3-07-30 07:02:00 智能朗读:

7月24日,甘肃省强省会行动工作推进大会在兰州召开。会议提出,要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智慧高效、安全健康的新时代美丽兰州,加力打造辐射带动全省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坚实支撑。7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强省会行动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提出,要举全市之力推进落实强省会行动,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征程上打头阵、当主攻、做先锋。

两次会议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全省强省会行动推进大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深刻认识自身发展中存在的差距、短板和不足,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确保强省会行动见实见效。

扛起主体责任

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城关区发改局局长费成国表示:“我们要坚决扛起在强省会行动中‘打头阵、当主攻、做先锋’的主体责任,以打造‘提速进位、动能强劲、充满活力、市场繁荣、魅力精致、富裕幸福、安全安宁新城关’为目标,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率先开展‘无证明城区’试点建设,全面推行‘不来即享’‘不见面审批’,营造公平、高效、有序的市场环境,坚定不移做强民营经济,全力以赴助推强省会行动。”

七里河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祥荣告诉记者,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在政策资金争取、加快项目建设上下功夫。真心真诚真招推动项目落地,专班专责专策服务项目建设。在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上做文章,统筹推进黄河流域七里河段生态环境保护,厚植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底色。在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上履好责,以更优质高效的政策执行力、政府服务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

安宁区商务局局长朱斌家表示,安宁区立足自身产业实际及资源禀赋,完善安宁产业链条,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谋划和布局,切实用项目带动安宁高质量发展,通过招商引资为强省会行动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全力推进西固化工园区认定工作,积极承接百万吨乙烯等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打造产学研为一体、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千亿级化工园区,扎实推动老工业基地焕发新发展动能,以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强省会行动注入强劲动能。”西固区工信局副局长杨彦文说。

红古区发改局局长陈志和说,红古区将以打造“工业复兴”先行区为目标牵引,坚持产业升级、坚持品质提升、坚持区域融合,不断推动红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皋兰县黑石镇党委书记付智义说,在今后工作中,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牢固树立大抓工业,大兴工业,大办工业的鲜明导向,加快推动黑石工业园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行动,做实做好主导文章,不断推动园区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我们将以做好‘兰州能源光伏乡、令居富硒羊基地、绿色生态最美乡’三篇文章为目标,努力把七山乡建设成为发展富有活力、产业厚实兴旺、生态环境良好、乡风文明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美丽乡村。”永登县七山乡党委书记王喜阳说道。

榆中县马坡乡党委书记丁春平说,马坡乡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增强旅游内涵和吸引力,促进文旅优势增效释放。园子岔乡党委书记刘海军说:“在强省会行动中,我们将抓住用好一小时核心经济圈建设机遇,抓产业、兴产业、强产业,带领群众把百合种好,把产业发展好,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升级传统产业 壮大新兴产业

为市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兰州高新区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兰州高新区处在强科技、强省会行动的前沿阵地,将不断加大科研创新投入力度,加强生物医药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科创平台保障,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加快“自主创新”和“先行先试”,创新策源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不断提升。同时,将围绕自身优势,优化园区定位,坚持把生物医药作为首位产业发展,发挥聚集效应,进一步提升园区影响力,为市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兰州经开区在召开落实强省会行动安排部署工作会指出,强省会行动是全市最大的发展机遇,要结合功能职责、找准角色定位,以落实强省会行动为牵引,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北拓发展为核心,锚定综合发展水平提升进位的奋斗目标,突出自主创新、先行先试,认真思考、系统谋划,以时不我待、加压奋进的姿态,做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招引产业集聚落地,努力打造开放创新引领区、生态修复与产城融合示范区、兰西城市群建设典范区,辐射带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强省会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杨贵智 记者 颜 娜 董永前 周栋楠  程珊珊 张万宏 张旭永

责任编辑:钟磊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