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强省会行动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2023-07-27 08:23:02 智能朗读:

万里长风起云端,头雁奋飞群雁随。7月24日,我省召开强省会行动工作推进大会,提出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智慧高效、安全健康的新时代美丽兰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坚实支撑。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强省会行动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对全市推进强省会行动的工作重点、路径举措等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省委、省政府作出实施强省会行动决策部署,并召开工作推进大会,这是兰州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兰州发展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省强省会行动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当作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市之力推进落实强省会行动,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征程上打头阵、当主攻、做先锋。

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推进落实强省会行动的重大意义,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兰州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把强省会行动作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的总牵引,把各项工作聚焦到强省会行动上来。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推进强省会行动、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扎实深入推进强科技、强工业行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把创新落到产业上、企业上、发展上;要统筹做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谋篇布局“三篇文章”,加快构建具有兰州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统筹推进“两个文明”协调发展,以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统领,坚定不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建设精神文明新高地,促进文化事业新繁荣,推动文化产业新发展,焕发城市发展新活力;要持续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老百姓关注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民生关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面对新的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要细化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要以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实干当先、奋勇争先,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强省会行动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历史如潮,大道如砥。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兰州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的精神指引下,在省委的正确决策和市委的周密部署下,实施强省会行动的美好前景、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和实现路径已经清晰。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精气神,在加压奋进中跨越赶超,在攻坚克难中开创新局,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既为一域争光,亦为全局添彩,为推动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

兰州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