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验收组在兰州新区开展考评

2023-05-27 06:58:05 智能朗读:

近日,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组在兰州新区开展双拥工作考评,听取兰州新区2019年以来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开展考评。

考评组先后来到兰州新区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临港花海双拥主题公园、甘肃敦湖温泉度假酒店退役军人疗休养基地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等方式,全面详细了解兰州新区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兰州新区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形成了“以发展带双拥、以双拥促发展”思路,把双拥工作纳入新区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和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依托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新区人防主题公园、驻区部队军史陈列馆等开展国防教育333期。举办新兵入伍欢送会和退伍士兵返乡座谈会30余场次,为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3680余个,为59名立功受奖军人家庭上门送喜报。积极开展“送图书、送文化、送法律进军营”活动21次,帮助基层连队建立军营图书室6个,捐赠图书2800多册、政策材料8000余份。为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300多人次。甘肃敦湖温泉酒店打造全省退役军人疗休养基地,每年投资400万元爱心款为全省享受优抚政策的烈属和1-4级残疾军人提供免费疗养,对军属实行半价优惠。为驻区部队划拨土地1959亩支持训练基地等建设。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累计开展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1120余人次,培育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1家、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专家6人。培育扶持军创企业5家、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230家,在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交会,签约订单500万元。驻地部队积极参与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出动兵力360人、车辆机械82台,开挖土方119立方,援助新区建成了美丽的栖霞湖。驻区部队先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教育活动30多场次,义务植树24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40多次,军营体验日活动5场次,军训学生8000多人次。驻区部队积极参与突发重大疾病家庭救助、协调养殖项目、建成“蓝天军医”远程医疗系统、开展军地共建党支部活动,同时与学校结成共建对子,资助品学兼优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军校携手共育英才”的乐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康世杰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