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向着新目标 奋楫再出发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2023-03-04 08:08:17 智能朗读: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发。

带着全省人民的期盼与重托,3月3日中午,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乘坐飞机抵达北京,出席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国人大代表、平凉市委书记王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相信这场相约春天的盛会一定能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动力。

共赴春天之约,共商发展大计。赴京前,代表们深入田间、社区、厂矿、学校……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收集社情民意,做足了“功课”,精心准备了一批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涉及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群众关注的方方面面。

“人民代表来自人民,就要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谈民情、话民意、谋民生,积极为人民群众建言。”全国人大代表、临夏回族自治州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董彩云说,要把解决好民生关切作为讨论审议、提出建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反映民族地区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为党中央决策提供现实依据。

全国人大代表、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敏说,要当好连接党心民意的桥梁纽带,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好声音及时传递到群众中去,切实做到人大代表为人民。

作为一名新代表,武威市古浪县大靖镇三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光霞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新的身份让我有了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惟有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履行好职责,才能不负重托、不负这个伟大时代。”

“全国两会是国内外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也是推介甘肃、宣传甘肃的重要窗口。”全国人大代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表示,过去一年,在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支持下,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甘肃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故事,反映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让更多人了解甘肃、关注甘肃。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兰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韩琳表示,要用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发挥自身优势,重点关注“加强民族地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推动护理学科发展”等方面,积极为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绿色能源-风电叶片制造的从业者,全国人大代表、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工程师刘锦帆一直扎根西北,追逐着发展风电事业的梦想。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开幕,她将在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和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助推甘肃绿色转型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

踵事增华,继往开来。2023年是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第一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代表们纷纷表示,将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楫扬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创造新辉煌。

迎着春光,笃行不怠。2023年的春日盛会,注定将为新时代新征程写下浓墨重彩的华章。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凝心聚力开好这次大会的具体行动上,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张富贵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