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深化细化马路办公 提升城市整体颜值 市城管委融合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深入推进“精致兰州”建设

2023-01-27 08:29:38 智能朗读:

春节前夕,兰州市城管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抓三促”行动的总体精神和主要任务,把学习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在优化城市管理整体布局、融合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深入推进“精致兰州”建设中下功夫、出实招,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不断开创城市管理新局面,为实施“强省会”行动、重振兰州辉煌作出贡献。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城市治理方式、创新城市管理手段,突出“严准细实”标准,引导市城管委全体党员干部从学深悟透中找答案,从执行实践中看差距,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深入推进马路办公等行之有效的城市管理行动,将省委市委的相关精神和要求落实在细节。

据了解,自市城管委制定印发《马路办公巡查发现问题交办制度》以来,马路办公机制在施行中不断被加以完善。以主城四区、高新区、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为重点督查区域,制定年度、月度、每周、每日抽查计划,不间断持续抽查,每日抽查情况定时以微信方式推送。为了精准、全面掌握每日抽查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数字真实、底数清楚。综合考虑辖区问题整改反馈情况,市城管委建立周重难点问题“回头看”工作台账,倒逼辖区全面整改、对账销号。尤其在渣土管理工作中,建立了“四查三看两办一通报”制度。通过对重点抽查问题的核查验收,渣土管理、户外广告、门头牌匾、城市家具等一批城市管理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此外,马路办公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还对抽查上报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对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难度较大、解决周期较长的城市管理问题列入《每周马路办公协调解决问题台账》。全市各级城管部门班子成员每周抽出固定时间落实马路办公,带队现场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解决了一批城市“顽疾”。2022年,市城管委共督促整改问题3668个。

自实行马路办公工作机制以来,市城管委始终秉持“为人民管理城市”“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紧密结合文明城市和“精致兰州”建设安排,为提升兰州的城市形象和管理水平作出了应有贡献。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作将围绕开展“三抓三促”活动为重点,把“队员行举手之劳,让抽查更有温度”的“马路办公+服务”机制继续深化细化,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进一步促进城市精细化、精致化管理工作,推动城管工作走深走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