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做大做强现代特色优势产业 兰州西脉站在新起点走向新辉煌

2023-01-26 08:29:14 智能朗读:

春节期间,位于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的兰州西脉国际医疗有限公司生产部车间内依旧热火朝天,各岗位工作人员穿着无尘服在机器前忙碌着,自动化机台也在有序运转。“2022年,面对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情况,为确保市场需求,公司仍然坚持组织员工进行闭环管理,加班加点生产医疗物资。”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兰州西脉充分利用多年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的经验,在西脉新材料产业园建设了新的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以解决我省医用防护材料缺口,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西脉”两个字,是“西拾东采,天成一脉”的简称,这八个字生动描绘了兰州西脉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的历程。自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至今,兰州西脉国际医疗有限责任公司扎根家乡,以记忆合金为起点,发展至旗下设有6家全资子公司,3家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另外3家为科技创新型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如今,公司在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拥有2万平方米的厂房,新场地、新设备、新生产线标志着企业正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全新的姿态奔向更广阔的未来。

近年来,兰州西脉在兰州高新区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首位主导产业,加快做大做强,培育区域现代特色优势产业,其中“记忆合金”产品与海默科技的多相流量计产品、金川科技园的高纯金属等,共同成为兰州高新区优秀科技企业和领先技术成果、创新产品的代表。

“公司在高端医疗器械及记忆合金材料应用的研发,每年约将营业额的10%投入于创新活动,研发技术人员约占员工总人数的20%,未来将进一步扩大技术人员占比。经过多年的培养,公司已组建了一支涵盖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化学等领域的多学科交叉的工程师团队。”兰州西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2年12月,兰州西脉共组织进行了9个项目的开发工作,目前已获取实用新型专利3项,1项发明专利进入实质生产阶段,1个项目产品注册证。2022年实际研发投入共计500多万元,有效发明专利数量11个。同时,2022年企业研发成果转化及应用项目数量2项,累计研发成果转化及应用13项。

“过去的这一年,公司经受了严峻考验,但全体员工依然用坚韧和忠诚,共克时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是重启征程的关键时期,新的一年兰州西脉将更加努力拼搏、讲执行、比执行、拼执行,携手奋进,协同创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