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发挥统计职能作用 助力兰州高质量发展 ——访兰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勇

2022-12-05 08:15:47 智能朗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统计系统要坚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充分履行新时代统计职责使命,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系统助力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兰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勇对本报记者说。

苏勇表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指导全市统计工作者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头等大事。市统计局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采取“党组+支部+社工委+村委会”的学习模式,全方位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国家统计网络培训、钉钉会议、“三会一课”等线上线下学习平台,组织全体统计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开展了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教育。今后要持续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新时代统计工作的全方面、全过程。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篇章已徐徐展开,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已全面铺开,为统计工作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苏勇说:“我们要认真践行‘为国统计、为民服务,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统计使命与责任,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主动作为。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立足新阶段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调查,不断提升统计监测服务水平,系统推动兰州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必须坚决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统计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综合性、基础性作用和指标评价、数据汇聚、参谋研判优势,深入推动实施高质量发展、‘双碳’和绿色经济、‘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数字经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强工业、强县域、强科技等十个方面466项统计指标监测。”苏勇表示,要积极加强部门联动、上下协调,齐心协力做大增量、盘活存量、提升质量,及时加强对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重点企业、产业、行业的跟踪调研与分析研判,努力使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深入推动“四强”行动、做好“重振兰州辉煌”文章贡献新的更大统计智慧和力量。

苏勇表示,全市统计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六个坚持”,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一脉相承的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中央苏区调查统计精神,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赓续红色血脉,深入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