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实施“三化”改造 振兴“兰州制造” 我市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国资国企队伍专业化水平

2022-11-25 08:28:46 智能朗读:

近日,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迅速部署、强力推进各项工作。

市国资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以完善公司治理为切入点,就如何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学习。

市国资委党员干部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好学习贯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将通过宣讲活动、学习培训等,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员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常修课,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此外,将严格落实党委前置研究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形成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

在此基础上,我市国资系统将继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指导中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重点企业聚焦主责主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对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和创新平台人财物的投入,切实加大基础研发力度,实施“三化”改造,着力振兴“兰州制造”。同时,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严格对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梳理总结、查漏补缺,对标“三个明确成效”目标,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分级考核评估,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战,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加大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提升国资国企队伍专业化水平。

市属国有企业佛慈制药的党员干部职工表示,将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国资国企落地落实,扎实推进甘肃省“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部署,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部署,立足产业优势,优化功能布局,加快科技创新,强化平台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快推动佛慈高质量发展。

总策划 刘立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