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於若飞: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11-05 08:20:47 智能朗读:

在11月2日举办的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为全省各级团干部、青联委员、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省青年宣讲团成员等作了专题辅导,讲到总书记对青年群体寄予殷切期望时,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报告内涵丰富,为我们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也要知道蓝图的落地需要广大青年脚踏实地、敢想敢为,把对祖国的情感融入个人事业的追求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於若飞说。

抗震救灾、城市救援、野外救援、防疫消杀……1990年3月出生的於若飞,已是一名救援“老将”。他带领的救援队,70%以上的成员都是“90后”。他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公益救援,平时上班、周末训练,灾害来临时第一时间集结,用行动奉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在人道救援和志愿服务工作中不断前行。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甘肃蓝天救援队队员参与疫情防控消杀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在小区楼院、商场超市、街道社区,他们用专业技术和严谨态度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扎实做好消杀工作,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这也是我们队员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现。”於若飞说。

“党和国家对于社会组织的关注度不断提高,我国的社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正在快速、有序发展,成长出一批以服务人民为宗旨的高质量社会组织。”在於若飞看来,那些看似为社会做志愿服务的“小事”,其实都与治国理政的大方向息息相关,社会组织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能够冲在前、抗硬活。

从北京回来后,於若飞传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排得满满当当,一个接一个的宣讲让他感到充实而满足。“作为一名党代表、一名青年党员,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团结带动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踏踏实实做好为人民送温暖、为社会献爱心的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於若飞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