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08:24:58 智能朗读:

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陕西延安,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是对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洞察得出的结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吹响了前进号角,更彰显了一个成熟政党迈向新征程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三个务必”是中国共产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结晶。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取得新成绩。赶考重在一个“赶”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激励感召下,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推进重振兰州辉煌,聚心聚力创建文明城市,统筹推动“精致兰州”建设,系统落实“先发力、带好头”,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向时代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行动,始终是最好的作答方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课题;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风骨品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各项建设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保障兰州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实干担当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我们惟有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兰州落地见效、取得丰硕成果,才能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在新的历史性大考中经受住考验,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兰州日报评论员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