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务实担当书写先发力带好头崭新答卷 ——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08:23:10 智能朗读:

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赢得主动。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深刻把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飞跃。当下,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四强”战略,躬身入局、真抓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省会城市先发力带好头的崭新答卷。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期间,亲临兰州实地察看黄河治理和生态保护情况,作出“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的重要指示。这一重要指示不仅仅是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单方面要求,而是对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也是做好兰州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兰州作为黄河上游的中心城市,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肩负着重要职责和特殊使命,面临着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重压力,如何将资源禀赋转化为产业优势,是兰州赢得未来必须答好的课题。把党的二十大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全市上下必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一以贯之坚定落实“先发力、带好头”殷殷嘱托,坚定扛起贯彻落实国家黄河战略的政治责任,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系统推动兰州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上持续见到新气象。必须坚持绿色转型主攻方向,依托绿色制造创新体系,着力构建兰州制造绿色产业体系,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多成果和更大进展,谱好“黄河大合唱”的兰州乐章,让黄河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让绿色成为兰州高质量发展最鲜明最亮丽的底色。

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时代召唤。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必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的重要指示精神见到更多新气象,奋力绘就兰州这座黄河之都百姓富生态美的美好画卷。

兰州日报评论员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