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聚焦学思践悟 强化成果转化 我市各部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08:32:43 智能朗读:

市商务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10月28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要求,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联系具体工作学。要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市司法局:以实干实绩检验贯彻成效

近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兰州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名司法行政干警、每一名法律服务工作者。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服务行业窗口作用,通过线上办理法律服务、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牢牢抓住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统筹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局)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主动对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工作要点》,逐一对表梳理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对尚未完成的工作任务拉单列表、挂图作战、强化措施、一抓到底。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市统计局:助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10月28日,市统计局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推进本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在机关、在基层、在抗疫一线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牢记“三个务必”“六个坚持”,增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牢牢守护统计数据生命线,精准把握经济运行脉搏,着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系统助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重大战略部署、服务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服务社会民生需求的生动实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市大数据管理局:高质量推进全市大数据事业

近日,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和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局系统掀起学习热潮,真学深悟、细照笃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推进我市大数据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要求,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狠抓信息化项目建设、“放管服”改革、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信息化便民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力以赴推动大数据工作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通讯员 刘玉玲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