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兰州落地生根 ——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08:31:35 智能朗读:

奋楫扬帆新征程,勇毅笃行谋新篇。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部署,研究推进全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以“先发力、带好头”的兰州担当,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学思用,抓住“一项中心任务”知信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真正贯彻到“强省会”具体行动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兰州力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再次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党的二十大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清晰阐明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全面部署了新时代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报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行动抓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黄河两岸落地生根。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及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持续推进国家黄河战略落地的实效上。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系统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践行“三新一高”要求,通过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推动形成以中国式现代化扎实促进全面重振兰州辉煌的生动实践。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现实的任务和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赓续红色血脉,持续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团结奋斗合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兰州日报评论员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