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 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代表团引起热烈反响

2022-10-19 10:53:34 智能朗读:

习近平总书记17日上午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深刻阐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历史意义,鲜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甘肃省代表团引起热烈反响。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党委书记何江川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10年,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康军说,同全国一样,甘肃各项事业也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十年来,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9%、人均翻了一番,2021年经济总量跨上万亿元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经济发展总体走上了良性循环可持续的轨道。

“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过的东乡县布楞沟村,之前吃水都是靠水窖集水,或者翻山越岭去拉水;出村都是土路,晴天尘土飞扬,下雨就泥泞不堪;村小学只有两间教室、3名老师,村民很少有读完小学的,也没什么增收技能和门路……”党的二十大代表、临夏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说。

马秀兰说,通过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各方面鼎力相助,布楞沟村在东乡县实现率先脱贫,盖起了新房,通了自来水,硬化路也修好了,孩子们可以在家门口上学,老人能在村里面就医,群众也有了稳定增收渠道。“我亲眼见证了党的好政策给东乡县、给临夏州带来的巨大变化。”

回想起同新冠肺炎疫情较量的日日夜夜,党的二十大代表、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深有感触:“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正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掌舵领航,有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才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受鼓舞。”脱亚莉说,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分内工作,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护佑人民生命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始终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党的二十大代表、金川集团铜业有限公司贵金属冶炼分厂提纯工序工序长潘从明说。

在贵金属精炼的岗位上,潘从明以攻坚克难为乐趣,以持续创新为己任,以精益求精为理念,以行业发展为目标,不断践行着工匠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到十分振奋。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科技攻关,不断增强原始创新能力,使企业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潘从明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令代表们深受鼓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叶军说,我们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力开创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让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省自行车训练管理中心小轮车队主教练、运动员逯艳记忆深刻。

逯艳说,体育赛事中的种种挑战,没有哪一方能够凭借一己之力从容应对,都需各方齐心协力才能达到目标。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生活中,唯有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才能更好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

代表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这激励着我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贡献力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德斌 金鑫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