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7 11:51:33 智能朗读:

兰州新区——不断加力奋斗 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

10月16日上午,兰州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园区、部门、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实况直播。大家一致表示,要悉心领会党的二十大发出的时代强音,将报告理解得更加透彻,并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去,满怀信心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区。

聆听了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守正创新的科学真理光芒。报告体现出自信自强的坚韧民族风骨,充满了担当奋进的高度历史自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奋斗纲领和行动指南。兰州新区将一以贯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奋斗精神、斗争精神,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持续在强化创新驱动、壮大实体经济、提升开放水平、厚植生态底蕴、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依法治区、推进安全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加力奋斗,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区事业发展新天地。

当天,新区各园区、各部门、各国有企业分别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热烈交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兰州高新区——强化创新驱动 持续提升综合实力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兰州高新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途径,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观看现场,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后,将深刻领悟报告的精神要义,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邃内涵,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持续提升兰州高新区和自创区综合实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兰州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 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兰州经开区党工委组织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集中观看,并要求全体干部认真收看大会开幕现场直播。

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全区党员干部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报告发人深省,激励人心”。兰州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持续鼓励支持园区错位发展,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兰州经开区规划建设和房地产管理局干部王志鹏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措施,全力打造“工作人员服务顺心、人民群众办事省心”的双赢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兰州日报社——讲好时代故事  讲好奋斗故事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兰州日报社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

大家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在会后深入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媒的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报社新闻宣传事业发展的战略谋划和具体措施,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要始终坚定新闻理想,坚持职业操守,坚守职责使命,做到心中有党、讲好时代故事,心中有民、讲好奋斗故事,心中有光、讲好精彩故事,全力以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每个角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深入领会精神实质 精心打造黄河福道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收看收听大会盛况。

大景区管委会机关领导和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委属各单位通过电视、广播、网络以及移动终端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一线执法人员和环卫绿化作业人员集中收听收看。

集中收听收看后,大景区管委会各级党组织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大会重要精神、主要理论观点等内容,结合近期收看专题片《领航》的心得体会,依托“三会一课”等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履行黄河保护重大政治责任,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做好大景区各项工作,加快建设黄河安澜行洪、黄河母爱共享、黄河生态造福的“黄河福道”。


兰州银行组织全行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上午10时整,兰州银行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及总行各部门负责人集中收看开幕会实况,全行各级党组织所辖党员干部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形式,或围坐在会议室里,或在营业网点电子屏幕前,或联合社区、共建单位集中观看,以多种方式关注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催人奋进,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未来的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

兰州银行党委强调,要组织全行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工作;要牢记初心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在确保稳定发展的基础上,紧密服务实体经济、社会民生,支持国家重大战略,站在更高层次上履行自身职责;要进一步凝聚全行力量,切实践行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主动融入和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城关区——踔厉奋发 用“社工委”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城关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和广播、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城关区委外宣办副主任任琨军说:“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祖国必定会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必定会更加美好”。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以新思想引领新航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和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运用好社工委机制,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拓展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让居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当天上午,听完大会报告后,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党委书记杨静这样说。

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主任傅连鸿说:“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心情特别激动。十年来,我从只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发展到如今的集养老、日间照料、文化娱乐、医养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基地,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我将认真学习报告,将养老事业做得更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七里河区——务实笃行 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七里河区各机关、各单位、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镇村、各街道社区以及各界群众踊跃收看大会盛况。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他们备受鼓舞,将以高昂饱满的工作热情,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推动七里河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文斌说:“作为一名街道干部,我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学习报告,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小学副校长刘鹏义说:“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直接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真抓实干,俯下身子,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为师生服务上作表率,在特色课程建设上见行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 通讯员 张维钊


西固区——勇毅前行 谱写创新发展新篇章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西固区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原则,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

上午10时许,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当报告中说到 “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等内容时,大家都感到非常振奋,备受鼓舞,现场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西固区创新发展新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安宁区——开拓进取 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安宁区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微信、网络直播踊跃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交出满意答卷。

安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梅涛说:“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开启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认真聆听报告后信心满满,我们将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巩固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切实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安宁区干部张乃骁说:“聆听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作为一名青年,要如报告所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砥砺奋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闫林奇


红古区——奋勇争先  加快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建设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红古区各界干部群众欢欣鼓舞,通过各种渠道收看收听大会盛况。

在区政府机关七楼会议室,红古区县级领导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大气磅礴,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红古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担使命、奋勇争先开新局,为加快建设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和红古-民和创新发展先行区而努力奋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特约记者 王梓全


永登县——砥砺奋进 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永登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盛况。

永登县各乡镇、各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的现场直播。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聆听报告,时而激动,时而自豪,时而热烈鼓掌。

永登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领导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永登县公安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单位采取不同方式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分析机遇、描绘蓝图、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描绘了美好的前景、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接下来一定要立足自身岗位梦,为永登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榆中县——坚定自信 努力实现各项任务目标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榆中县四大班子领导、各机关单位、乡镇(社区、村)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平台,怀着期盼、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开幕式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人民共同心声。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将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李飞扬


皋兰县——埋头苦干 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皋兰县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各自领域作出新业绩,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皋兰作出新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作为基层生态环境部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皋兰作出生态环保部门应有的贡献。”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皋兰分局局长王锡奎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