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7 11:50:57 智能朗读:

确保“强省会”重大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学海,市政协主席王宏等四大班子领导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发展责任,以重振兰州制造引领重振兰州辉煌,确保“强省会”重大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市人大常委会——

在新征程上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征程上,作为人大干部,将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深耕人大主责主业,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人大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市纪委监委——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10月16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领会报告中的新思想和新提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把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得到坚决贯彻落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市委宣传部——

宣传宣讲大会精神  深情讲好兰州故事

10月16日,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听取大会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总结了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为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四个自信”和在新时代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将扎实做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坚决贯彻落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坚持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波澜壮阔的宣传工作中不断历练成长,以饱含深情的文字和语言讲好兰州故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市委政法委——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法治兰州

10月16日上午,兰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委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并聆听报告。

大家表示,报告字字铿锵,催人奋进。要牢牢把握政法委政治机关属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法治兰州,不断提高自身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素质和能力,为新时期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将继续用奋斗谱写青春,用实干成就梦想,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公平正义的具体实践中,为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市政协——

广泛凝聚共识 认真履职尽责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政协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大家一致认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自觉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找准定位,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主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市委组织部——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10月16日上午,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大意义,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也为组织部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将始终坚守铁一般的信仰、严守铁一般的纪律、永葆铁一般的担当,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市委统战部——

为重振兰州辉煌贡献统一战线力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市委统战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统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重振兰州辉煌,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坚持司法为民 公正司法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人民法院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要入心入脑。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埋头苦干,踔厉奋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市人民检察院——

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兰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实况直播,市检察院各部门、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干警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收听收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真正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盛会召开的热烈浓厚氛围中。会后,大家积极交流,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检察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市委办公室——

不断提高“三服务”能力水平

10月16日,市委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大会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宏伟蓝图,系统谋划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大家纷纷表示,必须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扎实践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扎实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以学习谋发展、以学习坚信念、以学习强能力,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提高“三服务”能力水平,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市政府办公室——

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当好参谋助手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会上,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肃认真的态度,一边聆听报告,一边认真做好记录。会后,大家把学习报告与做好政府办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充足的干劲,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和重振兰州制造当好参谋助手,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市委政研室——

做实做深政研改革财经各项工作

10月16日上午,市委政研室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做好市委政研工作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做实做深市委政研、改革、财经等各项工作,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形成更多兰州实践。要注重转化、推进回归本源,用改革思维办法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市政府研究室——

不断提升能力本领  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10月16日上午,市政府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作报告,不时用笔记下报告中的精彩语句。

大家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断强化修养,投身实践,回归本源,求实创新,系统精准落实“先发力、带好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对各类专业知识的学习,认真研究文稿的起草、文件的贯彻、文章的学习,不断提升做好政研工作的能力本领,为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政研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