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铆足干劲 跑出施工“加速度” 兰州新区把黄金周变成攻坚周全力确保项目建设进度

2022-10-06 08:34:12 智能朗读:

尽心履职,坚守岗位

国庆假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以暂时放下紧张的工作,休闲娱乐。但在兰州新区的项目工地,广大建设者们仍然坚守岗位,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以实际行动献礼国庆。

守牢红线  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国庆期间,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孵化基地C区全体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如火如荼推进项目建设,铆足干劲全力跑出施工“加速度”。

孵化基地C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有序开展节内安全检查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项目建设进度,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交流,做好重点企业检查、综合协调调度等工作。同时,坚决牢守安全红线,聚焦化工及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监管力度,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该基地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庆期间将全力以赴加快公辅工程和项目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公辅工程早日试车成功,为企业投产增收保驾护航。

尽心履职 提前规划落实相关工作

面对化工园区安全技能实训基地项目建设任务繁重、工期紧迫等一系列困难,石化集团人资培训公司紧抓国庆长假期间项目建设工作进度,尽心履职,安排人员认真梳理实训基地内危化特种作业装置等设备设施维护和调试工作,仔细排查装置设备管线阀门等安全隐患情况。同时,组织工艺技术人员进行理论及实操全流程培训及学习,提升技术人员自身业务水平。

化工园区安全技能实训基地是弥补化工园区实操基地空白、解决新区化工行业实操实训建设的重要项目。实训基地建成投运后,将满足化工园区各类企业三项岗位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等理论和实操培训需求,实现园区企业及时、有效、便捷的学习与培训提升。

轮班作业 确保民生工程如期交付

“国庆期间,我们有4个作业队、40多台施工机械车辆和600余名员工坚守工作岗位,轮流倒班作业,在忙碌中欢度国庆佳节。”10月2日,在一派繁忙的兰州新区农投玫瑰花园(A区)移民安置二期项目建设工地,驻新区央企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项目负责人王小生介绍道。

走进兰州新区农投玫瑰花园(A区)移民安置二期项目工地,11号、12号、13号等7栋住宅楼主体工程施工和地下车库作业现场,到处呈现着争分夺秒、争先恐后地施工大干景象。 据了解,国庆节后,该项目将有4栋住宅楼同时提前封顶。

地处兰州新区中川镇的农投玫瑰花园(A区)移民安置二期工程,是承接陇南等地灾后重建搬迁安置的甘肃重大民生项目,总建筑面积227190平方米,预计2023年10月完工。

夜以继日

保项目进度促产业发展

“十一”黄金周,市政集团市政服务中心、市政家园项目等重点项目攻坚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市政家园项目是市政集团的重点建设项目,自2020年7月31日开工建设以来,负责市政家园施工现场的项目经理胡更龙一直坚守在一线。国庆假期, 面对施工任务量大、工期紧,交叉施工频繁、等多重困难,胡更龙带领项目部化压力为动力,24小时轮班作业,以项目为家,“5+2”“白+黑”已成他的家常便饭。为确保项目安全生产,他全程督促施工人员规范作业,盯好每道工序、每个工种、每名工人,严查安全隐患,确保人、机、物的安全。“任务就是命令,施工就是作战。”在施工现场,胡更龙对大家说。

奋战一线

把“黄金周”变成“攻坚周”

国庆长假期间,新区城投集团重点项目不停歇、不断档,各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奋战在项目建设第一线,把“黄金周”变成“攻坚周”,抢工期、赶进度,抓质量、保安全,用勤劳和实干向祖国献礼。

10月2日早晨,在瑞岭尚郡项目的会议室里,参建单位项目各负责人正围绕“百日攻坚行动”及项目国庆期间整体作业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与此同时,施工现场挖掘机、混凝土罐车等各类工程车辆来回作业,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A区外墙施工、B区主体施工,各工序紧密配合,一派繁忙景象。

在秦王川站综合枢纽集散广场项目建设现场、甘南实验中学项目建设现场、兰州新区成功教育园项目建设现场……钢铁切割声、焊接声、机器轰鸣声交织,奏出大干快上的最强音。

作为兰州新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2022年,新区城投集团承担建设项目52个。节日期间,城投集团各岗位工作人员坚守职责,紧盯施工现场,快速解决瓶颈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总策划  刘立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