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汪志斌王嘉毅出席

2022-10-01 08:21:52 智能朗读:

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上午,省城各界在兰州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省政协主席欧阳坚,西部战区中将副政治委员兼西部战区陆军政治委员汪志斌,省委副书记王嘉毅,省委常委王赋、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王文清出席敬献花篮仪式。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主持仪式。

兰州市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人民英雄纪念塔巍然耸立。烈属、老战士代表及省城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纪念塔列队肃立。

10时许,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8名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塔两侧持枪伫立。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高亢的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低首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为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年儿童面向人民英雄纪念塔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人员方阵前,以中共甘肃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驻甘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民主党派、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政府、兰州社会各界群众名义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人民英雄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在纪念塔基座上。

尹弘、任振鹤等领导同志拾级而上,缓步来到纪念塔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尹弘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领导同志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塔。

少年儿童和各界代表也依次走到纪念塔前,献上手中的鲜花,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思念之情。

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省人民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驻甘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有关负责同志;省委有关部门、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干警、消防救援指战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中央驻甘单位、国有企业代表,兰州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仪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金 鑫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