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十四届兰州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完成反馈

2022-09-06 07:27:16 智能朗读: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4月24日至6月30日,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采用“一托三”“一托四”方式,组建6个巡察组对市科技局等19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近日,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完成了反馈工作。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参加反馈会,并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监督检查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持续向上向好态势,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履行核心职能职责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得不实、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不足,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同时,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抓好巡察整改。要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与认真履行新时代肩负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认真查找病灶、对症下药,下功夫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晋位升级。

反馈强调,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内生动力,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融入”的要求,把抓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着力在完善制度、建立健全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既要拿出“当下改”的具体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研究、推动改革、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形成“长久立”的制度机制,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确保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这些问题和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并将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巡察整改,确保取得整改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