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以“四大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09-05 07:15:41 智能朗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一段时间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结合工作实际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清廉兰州”建设、干部驻守社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为抓手,采取“四大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制定下发了《关于市直机关党组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通知》。对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强省会”行动,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安排部署了10项重点工作。

此外,研究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的意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关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安排部署,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从强化政治统领,建设“模范机关”,走好第一方阵;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水平,锻造过硬队伍;强化基层基础,持续提质增效,发挥堡垒作用;强化服务大局、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成效;强化正风肃纪,建设清廉机关,营造良好生态等5个方面着手,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究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月的通知》。号召市直机关广大党员结合驻守社区有利时机,围绕开展疫情防控、走访排摸包联住户信息、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特殊人群联系服务、邻里矛盾纠纷化解等重点工作,不断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前,每名机关干部至少为群众办理1件事实。

同时,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还积极参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督导工作组有关工作,提出了健全完善驻守干部运行管理机制的具体意见建议。对市直机关干部驻守社区工作情况进行了分片蹲点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指导和整改,确保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