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红古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清廉正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特质

2022-09-02 08:16:12 智能朗读:

深入推进粮食购销、供销、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等专项整治;对2021年以来全区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开展“回头看”……今年以来,红古区把清廉建设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精心谋划部署、狠抓推进落实,整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高位引领 系统谋划

统筹推进清廉兰州建设落实落细

红古区委坚持把清廉兰州建设作为系统推进红古高质量发展、构建最优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和基础前提,高起点谋划、高站位实施,区委常委会多次专题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关于清廉兰州建设的具体要求,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统筹协调和督促引导职能,充分发挥派驻机构、镇街纪(工)委作用,召开工作调度会、推进会,多次深入镇街、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清廉兰州建设全域实施、纵深发展、落实落地。

聚焦目标 以点带面

全面推进清廉兰州建设走深走实

红古区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区委常委会及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相关精神,不断筑牢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积极转作风、强作风。今年以来,全区各类督导检查同比减少43%,会议减少23%,发文较上年同期减少15%。开展“躺平”“内卷”行为集中排查整治,共排查出各类问题99条,已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12轮次,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件30人,通报典型案件2起10人,全区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常在。组织开展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建设,统筹推进清廉社区、清廉乡村、清廉家风建设,清廉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清廉社会风尚日益盛行。

强化宣传 注重引导

深入推进清廉兰州建设入脑入心

红古区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全方位多层次构建清廉兰州宣传矩阵。充分运用“红古发布”“红古清风”微信公众号、“爱红古”APP等官方媒体平台广泛刊发清廉建设宣传报道和工作信息,刊载推送“清廉故事”“清廉公益广告”“每日廉语”等宣传内容,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积极向省市媒体推送清廉兰州宣传稿件。此外,红古区把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作为清廉兰州建设的有效措施,突出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采取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廉政考试、发送廉政短信、举办廉政书画展、送廉下乡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

红古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红古区还将计划探索将清廉兰州建设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事项,推动形成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建立全区清廉兰州建设协调推进机制和工作联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扎实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校园等各领域建设,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风民风向善向上、清廉文化蔚然成风。广泛动员党员群众深度参与清廉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有阵地可看、有经验可学、有亮点可晒的示范点,不断提升影响力、感染力,真正让清廉成为红古的精神特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