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系统推进“清廉兰州”建设 ——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报告解读之七

2022-08-28 08:22:03 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市委系统推进“清廉兰州”建设,着眼“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规矩、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出台7个方面25条举措,系统塑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新时代清廉文化,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力争上游的政治生态“兰州蓝”。

——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10次,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坚持把整改落实中央和省委各类反馈问题作为检视政治立场的重要考验和改进提高工作的有利契机,推动各类问题整改见底见效。目前,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反馈的26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成。中央第一、二轮环保督察反馈涉及我市的2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3个,剩余2个问题正在按进度推进。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涉及我市的14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认真配合做好涉粮和供销领域专项巡视工作,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反馈问题。

——坚持落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和分级谈心谈话制度,每季度开展“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情况评估,推动监督常在、形成常态。

——启动十四届市委首轮巡察,首次采用机动巡察方式对呢嘛沙沟流域生态综合治理情况进行巡察,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今年以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8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1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827件,立案60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46人。

报告指出,接下来,市委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推进建设“清廉兰州”任务清单,让清廉成为兰州精神特质,切实保障兰州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突出执行“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规定,发扬钉钉子精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持续锻造基层党支部战斗性和攻坚型干部人才队伍,勇敢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聚精会神“赶考”,奋斗追赶发展,以稳中求进的发展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