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有一种抗疫叫“全家总动员”

2022-07-22 07:44:01 智能朗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他们是亲人,更是战友,在兰州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有许许多多同心抗疫的一家人挺身而出,舍小家于身后,守万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护家园之安危,用一个个“小家”的力量,为“大家”构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屏障,为兰州抗击疫情贡献家的力量。

上阵“父子兵”:我们要做大家的后盾

“年轻人应该多一些担当,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郁继山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经常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

女儿郁静蕾深受父亲的影响,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暑假回家后她第一时间申请加入了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跟随父亲在小区核酸检测点值守,并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

由于信息录入系统繁忙,郁静蕾改用手工录入,5个小时准确完成了1200多人的信息录入,协助医护人员顺利完成了核酸采集工作。同心抗疫、共守家园,他们携手冲锋在疫情一线,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父子兵”的担当。

抗疫母女情:妈妈陪你冲锋第一线

“大家保持一米线,提前打开健康码,戴好口罩,做完核酸请尽快离开不要逗留!”这句话陈嘉乐每隔几分钟就要重复一遍。喊到嗓子干哑,陈嘉乐匆匆喝口水润一润,便继续在居民队伍中来回穿梭。

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开始前,张掖路街道社工站再一次发布志愿者征集令。公告发布后,陈嘉乐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妈妈也陪她一起投身志愿服务。下午6时,陈嘉乐与妈妈早早来到社区集结,陈嘉乐的任务是引导居民维持核酸现场的秩序,妈妈的工作则是帮助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居民扫码登记检测。

盛夏的兰州,下午的天气酷热无比,但陈嘉乐的妈妈迅速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认真核对每一位居民的信息,帮助医护人员快速又仔细地完成检测工作。

夫妻齐抗疫:并肩作战让爱与坚守同在

天微亮,城关区雁南街道滩尖子村社区的楼院长刘凡就和新婚丈夫陈文博一起赶往管辖自建房参与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陈文博看着在社区工作的妻子早出晚归,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不禁想到,与其自己一个人在家里担心,还不如与妻子一起抗疫。于是,居家办公的陈文博主动提出跟妻子一起到社区当志愿者。

为守护这座深爱的城市,这对刚结婚半个月的“90后”夫妻,舍小家、为大家,逆行出征,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入户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带领医护人员为居民做核酸、为困难居民派发防疫物资……夫妻二人始终干劲十足、没有一丝怨言,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像刘凡一家这样冲在抗疫一线的夫妻档、父子档、党员家庭,在兰州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坚定和执着,传递着浓浓的家国情怀,用一束束微光,点亮了这个特殊夏天的希望之光、胜利之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通讯员 张青兆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