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合力守护我们热爱的城市

2022-07-21 08:23:41 智能朗读:

疫情突袭,我们总希望速战速决,总期待阴霾尽早散去。个人力量虽微,集体力量却大。一人、两人、千万人挺身而出,就能砌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一声、两声、无数声“坚持就是胜利”,就能凝聚强大的抗疫合力。这个盛夏,面对来袭的新冠疫情,每一个兰州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共同守护着这座城市。

冲锋在前:

用爱心温暖民心的社区书记

“虽然辛苦,但是能确保辖区 10485 名居民核酸检测有序开展,社区居民都健康平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建兰路街道吴西街社区党委书记王维斌笑着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日夜奔忙在抗疫一线,每天休息时间不到4小时。

王维斌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社区核酸检测中,他不断往返奔波于 11 个小区楼院检测点,带领工作人员搭建帐篷、布置场地,并将防护服、条形码、转运箱等防护物资清点分发到位,确保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不出问题。

“在哪?马上到!”“还差什么?这就送过去” “ 你有什么困难?”王维斌现场指挥,错峰安排人员,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老人、孕妇、小孩进行采样;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立即上前给予帮助 ……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头绪繁杂,他总是第一个到场,最后一个离开。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像王维斌这样的社区书记兰州市有427个,他们把社区当成 “家”,把辖区群众当成 “家人” ,把防控工作当做“家事”,把群众诉求当成“家言”,任劳任怨地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

坚守一线:

用行动彰显担当的驻守干部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驻守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责任更是担当。”严楠是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同时担任西固区西固城街道兰棉厂社区市级驻守干部组组长。

“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楠组织驻守干部分组巡查辖区内沿街商铺、各小区疫情防控及其他安全隐患方面的情况。对辖区内商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安全巡查工作,宣讲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筑牢疫情防控网。全方位通过微信、电子屏、宣传栏和“大喇叭”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社区居民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严格落实 “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要求。

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市县两级共选派1.5万名机关干部驻守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积极开展社区静态管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防控要求宣传等工作,筑起了疫情防控中的一道道铜墙铁壁。

凝心聚力:

用奉献传递爱心的社会组织

正当黄河北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兰州欧美同学会、昆山润生园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果断伸出援助之手,为城关区草场街街道捐赠了1万元的疫情防控资金,在守望相助中筑起了打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作为企业要有担当,尽己所能贡献微薄之力为一线工作者提供帮助,把爱的能量传播出去,相信在每位兰州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抗疫胜利!”爱心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疫情形势严重,所以我们就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捐的不是钱,我们捐的是爱,捐的是一种付出的精神,我们希望把这种精神,这种爱的能量传播出去,让我们兰州的每一个人都能这样去做,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们兰州也会越来越好!”兰州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樊星宇说。

依托“社工委”机制,全市“社工委”委员中的4210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527名物业企业负责人和1300余名“两新”组织负责人,带动本单位职工、员工、会员积极有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疫情当下,每一个兰州人都在用自己的努力守护着金城的安宁,向他们致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通讯员 燕龙龙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