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甘肃省纪委发出通知—— 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2-07-20 08:23:34 智能朗读:

日前,甘肃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知强调,要紧盯防疫措施强化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最新防控要求,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结合我省本轮疫情实际,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实现科学精准防控。要督促推动各地各部门严格遵从“十快”要求,用早、快、灵的措施,落实大规模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集中隔离、患者救治、小区封闭管理等各项措施,坚决防止防控政策不能落地、变形走样,防控工作有漏洞、应急体系不在状态等问题,打通工作落实中的堵点卡点,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通知强调,要紧盯工作重点强化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聚焦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小区管控、社会面管控、院感防控、医疗救治、信息发布、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要督促各级各部门以全省疫情防控日调度会通报问题为导向,全面查漏补缺,要对照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组确定的指挥体系运行、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点设置管理、医院救治和院感防控、重点行业场所防控等10个方面督导重点,精准查找存在的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第一时间推动解决,确保问题整改“事不过夜”。

通知强调,要紧盯纪律作风强化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既督又战,督促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加强务实作风,加快工作节奏,深入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执纪执法力度,聚焦履职不力,甚至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导致疫情扩散蔓延;防疫工作中搞层层加码、简单化、“一刀切”,严重影响防控效果和群众正常生活,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落实管控措施不落地、不触底,特别是值勤人员值班脱岗、查验不细等,导致出现防控漏洞、防线失守;利用疫情之机、职务之便,吃拿卡要,谋取私利,发疫情财;党员干部耍特权、搞特殊,不服从疫情防控规定,引发官民纠纷;医护人员临阵退缩、漠视病人诉求,以及其他违反“八个严禁”行为,靶向纠治,严肃查处,以精准有效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