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尹弘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做到“七个坚持” 拧紧疫情传播“水龙头” 倾力托底民生需求争取尽快实现阶段性转折

2022-07-20 08:23:34 智能朗读:

7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的指导要求,持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来抓,认清严峻形势,坚定必胜信念信心,坚决做到“七个坚持”,千方百计拧紧疫情传播“水龙头”,想方设法倾力托底应急状态下的民生需求,争取尽快实现这场歼灭战的阶段性转折。

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王嘉毅、朱天舒、程晓波、张锦刚、张永霞、周伟等参加。

尹弘指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是我们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各方面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住本轮疫情发展的规律优化“打法”、逢招拆招,以更快行动、更严措施、更实作风,刻不容缓斩断传播链条,努力用最短的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见底。

尹弘强调,要坚持快字当头,全面落实“十快”要求,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和覆盖面,加强流调溯源速度和精准度,强化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做到早发现、快处置、灵活防,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坚持精准防控,严格执行静态管控措施,盯死看牢重点区域和人员,精准落实重点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要坚持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薄弱环节、亡羊补牢,强化新的技术支撑、物质准备和机制保障,全力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排查和隔离收治能力。要坚持协同发力,加强社会秩序巡控,发布及时疫情信息,强化终端配送,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就医需求,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要坚持上下联动,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靠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管理责任,引导群众履行社会责任,把防控要求落实到最小单元,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形成群防群控坚固防线。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强化医疗和生活物资保供保畅,做到应急状态下“欠费不停供”,保证城市安全稳定运行。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汛抢险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